close
雖然台灣已經是半個已開發國家,但重男輕女的觀念依然存在...曼娣懷孕時,心裡默默希望是個女孩兒~
但每次產檢,醫生總不忘"恭喜"我,然後一定會照個小雞雞特寫給曼娣帶回家...
而曼娣娘親從知道曼娣肚子裡是男孩後,就一整個人在南部走路都有風=.=" 逢人必定炫耀一番!!


這種肚子很爭氣的讚美話語,的確也讓曼娣自我感覺良好維持了好一陣子^^"
直到到Ian開始會翻身、爬行...從此,我就開始思考生男孩是為了什麼???

曼娣本身脾氣不好,加上沒耐心也沒體力,Ian似乎就是生來磨練我的...
他除了有驚人的活力之外,對於曼娣期望的事情(如:認識五官、顏色),很少如我的願...
這一年全職媽媽的生活,多少磨掉了曼娣的壞脾氣,也磨出了難得的耐心和包容力,
唯獨體力這一點,我一直到現在還無法克服=.="

從去年三月離職回家帶Ian到現在,已經一年了...這中間曼娣曾找過兩次工作!
一次是在Ian六個月左右時(亂爬時期),另一次則是今年農曆年後(亂走時期),相隔約半年。
老實說帶孩子跟上班一樣,都會有低潮期,每當曼娣陷入低潮期時,就會想找工作來脫離全職媽媽的生活!
但老天似乎希望我可以繼續讓Ian磨練著,所以兩次找工作,總是差那臨門一腳...

兩次找工作都沒有結果,讓曼娣很失落...但肯尼安慰我,既然生活還過得去,就多陪陪孩子吧~
更何況我們還打算生第二胎,此時若是有了工作也不見得是好事...雖然這些話多少安慰了我,
但我想下一次找工作,應該就是半年後,又一次的低潮期...哈哈哈!

好了,回歸正題,生男孩到底是為了什麼??? 
除了上述磨練心智,還有讓人走路有風幾個月之外,
大概就是以後家裡多一個搬運工、修理工,還有陪肯尼看球賽的球友!
其他的,我真的也想不出來有什麼意義...

跟Ian年紀差不多的小人兒們,大部分都是女孩兒...
小君、小妘、瓶子的女兒、bbh媽咪的女兒豆豆,還有部落客Ivy的雙胞胎女兒和凱莉的女兒...

每次看著他們的部落格,分享著女兒貼心可愛的文章,曼娣總是打從心裡羨慕~
生女兒有多好,生過的都知道!!  可愛、撒嬌、貼心、嘴甜、顧娘家...等等等,
所以曼娣好希望下一胎是個女兒,這該有多好~這該有多好~這該有多好~...


這篇文章老實說,也沒什麼重點啦^^"
只是每次相機裡出現這樣的照片...我就會思考生男孩到底是為了什麼?!
有女孩兒的家庭,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嗎??? 應該是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