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農曆年,路易終於到大里讀經班報到,當他穿上這套衣服時,我心裡五味雜陳!!

blog20110309 

 

婆婆一直希望我們能帶路易到讀經班學習,講了將近快兩年~

沒錯,就是當路易只有6個月的時候,他就希望我們能帶他去山上參加讀經班^^"

 

我默默反抗了很久,雖然我自己是佛教徒,但我一直覺得小孩應該有選擇信仰的權利。

只是我這個觀念,在一個虔誠佛教徒家庭裡來說,不被接受!!

尤其,我有一位主觀意識很強的婆婆和一位希望能得到孝悌楷模的先生...

所以,不管我跟肯尼講過幾百次"互相尊重"原則,始終沒被接受,直到我大嫂出現~

 

我大嫂可以算是我的貴人...

她對於和婆家之間也要講求"互相尊重"這原則,執行的非常落實!

當然她也會顧及到大哥的面子...不會讓大哥難做人~

也因為她的出現,讓我公婆明白,

這時代的媳婦不是婆家的附屬品,而是親家捧在手心養大的寶貝。

 

雖然剛搬來台中時,我一整個很不適應,老是想搬回台北~

但後來想想,還好有搬來台中,才能認識這一群熱心可愛的媽媽們。

不管在育兒或婆媳問題上,他們總是不吝於分享經驗和方法,

漸漸的,我不但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也從中找到方法!

 

開始,我會反駁婆婆的理論...(其實心裡嚇得要命

開始,我會婉拒婆婆過度的善意...例如:塞一堆食物給我們,吃不完壞掉很浪費。

開始,我會鼓起勇氣跟婆婆講出自己的想法...

開始,我覺得自己是媽媽的千金,而不是婆家的瑪麗亞...

開始,我覺得原來我是真的嫁給肯尼,而不是嫁給婆家...

 

漸漸清楚自己的立場,對於很多事情就不再那麼計較,於是...

和婆家的相處上,就比較不緊繃了...(可能換成公婆很緊繃

 

希望得到公婆的尊重,我也要學習尊重他們!

既然老人家覺得讀經班好,肯尼也希望試試看,

那為何不各退一步呢...

 

就讓肯尼帶路易去上課,我也換來一個晚上的悠閒^^

p.s 路易上的讀經班是兒童佛學讀經班,不是大學論語中庸的讀經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