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30小時... 2008/11/30 阿BON終於肯到花花世界報到了~
阿BON在產房裡就已經睜開眼睛看著他老爸,並且還和護士阿姨爭奪氧氣管...


跟醫生約好一早到醫院催生,出門前請肯尼幫我拍照留戀~


拍到一半突然發現自己沒化妝...
肯尼在旁邊大叫:妳是要去生小孩...不是選美


這是懷孕九個多月,唯一一張露肚照,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肚子裡是位壯漢~
心想不過是要去生一位三千出頭的小伙子,簡單的狠...真是大錯特錯呀!


請相信您的眼睛,我們就是騎著機車去醫院生產的...
一到醫院停好機車,兩人一派輕鬆的走進"急診室"跟護士說:我來生小孩^^



★Mandy 生產感想★
就像每個媽媽講的,當孩子出來那一刻,幾乎已經忘記所有的疼痛~
更何況我已經過了四個多月^^" 所以已經不知道怎麼描述生小孩是什麼痛法!!
但我的生產過程挺有趣,就簡單的跟大家報告一下囉~

阿BON過了預產期一週後,我和肯尼決定催生,當然我們也請醫生評估過,
所以就挑了肯尼不用上班的週末來去催生,催生前一晚,我們還去醫院讓醫生做最後的評估~
超音波顯示寶寶約三千三百克,以我的身高體重是很容易生的,所以我很安心!
催生前一晚,我和肯尼都很平靜,我把生產包包和坐月子包包都準備好,
接著把衣服洗好,垃圾倒一倒,稍微清理一下家裡環境。
那一晚我們都沒有失眠,而且還睡到隔天差點遲到...哈哈哈~

醫生說早餐要吃飽飽的才能去催生,所以肯尼買了很豐盛的早餐給我吃^^
我很俐落的爬上肯尼的機車,兩個人談笑風生的前往醫院急診室~
此時我的心情是愉快的,因為就快可以看到我期待已久的寶貝^^

急診室報到後,進行一連串的檢查和產前清潔,並換上清涼的待產服
(那個待產服真的好清涼,就前後兩片布,然後肩膀的地方有細肩帶綁起來...)
一走進待產室,已經有兩床的媽媽在努力中,尖叫聲此起彼落
我坐在病床上等肯尼來(肯尼去辦一些手續),不過短短的五分鐘,
我一看到肯尼,就跟肯尼說我要回家,我不要生了...
因為那兩床的媽媽叫得好慘...真的好慘...而且真的是一邊叫一邊哭還可以一邊罵老公=.="

護士讓我沒有反悔的餘地,立即給我吃了第一粒催生藥(總共要吃六粒,一小時一粒),
我只好乖乖的躺回床上,然後告訴我自己,我要有氣質,我不可以亂叫,我要忍耐...
兩床的媽媽從我一早到待產室一直叫到中午過後,才陸續送進產房~
這幾個小時,我不斷的告訴自己,等一下絕對不可以這樣,不可以叫、不可以哭、不可以罵人~
兩位媽媽順利生產之後,我也有些進展,見紅了...護士小姐說很好,速度正常!!
(催生有時候會催好幾天還生不出來,我催了30小時就生了,算是很幸運了)

當然,隨著見紅,我陣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但都還在我可以忍耐的範圍...
唯一讓我沒辦法忍耐,而且很恐懼的,就是"內診'...在我催生的30小時中,
我害怕的不是疼痛指數表破百,而且護士小姐說要來看開幾指了!!!!

催生藥我都吃完了,護士小姐覺得我進度很好,所以建議我先不要打催生針,
看看能不能就這樣自然破水生出來,我和肯尼都同意~
但從下午到晚上十一點,完全沒有進展...而且疼痛指數漸漸下降,
護士小姐覺得不太妥,打電話問過醫生後,晚上十一點開始打催生針...

打了催生針之後,以為進度會加快,沒想到我和肯尼竟然有辦法給他睡著了~
而且一睡還睡了兩三個小時@"@...(到底是不是去生小孩的)
早班的護士來了,一看到我馬上大叫說,妳還沒生喔??? 我看妳昨天的進度,想說妳半夜就會生了...
我當時都不好意思跟他說:不好意思,半夜的時候,我睡著了....

隨著催生針的劑量增加,我疼痛指數也不斷出現破表(已經不是破百而已)的狀況,
我仍然沒有叫出聲音,雖然已經很痛了,但我告訴我自己,不要浪費力氣在尖叫上...
(我真的好適合生產,平常怎麼都沒這麼理性捏~)

早上即將滿催生24小時,我好累好痛...
我跟護士小姐說,若是到十點還生不出來,我要剖腹!!
護士小姐說,那我們先來看看開幾指了...(痛~~~)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已經開了三指(五指就是全開可以生)...
護士小姐跟我說,不能剖腹了,現在只能撐下去...
我馬上回說,那拜託妳幫我打無痛...
護士小姐說:也來不及打無痛了...現在只能靠妳自己撐下去了...

啥米呀~要證明母親有多偉大也不需要這樣吧!!!
但是為母則強,我當時知道已經沒有任何的方式可以幫助我減輕疼痛,我只能靠自己了!
所以我很認命的,撐起身體,繼續在走廊上走來走去,希望可以幫助寶寶快點下來到生產定點~

過沒多久,我破水了...破水之後,疼痛指數立即往上狂飆...
我還是很忍耐,一直沒有叫出聲音,因為破水了,護士小姐不准我再繼續活動...
(說真的,我當時也已經痛到沒辦法走來走去了...)
接下來,我一直想上廁所,護士小姐交代我說,只要有非常想上大號的感覺,就要立即通知他們!
我和肯尼進入備戰狀態,這時候,護士小姐要來教我,等一下怎麼出力把小孩推出來~
第一次我做的很好,但做了兩三次之後,護士小姐發現我越來越沒力氣,方式也錯了...

忍了超過24個小時,我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不是因為痛,而是好累好累...累到沒力氣!
怪自己撐了那麼久,怎麼會在最後這關鍵沒了力氣,雖然沒叫出聲音,但我一直掉眼淚~
甚至還跟護士小姐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沒辦法了...

有經驗的護士小姐發現我有放棄的念頭,馬上和醫生說,要讓我先進產房,換個環境試試看!
就這樣,我被推進了電視上才看得到的產房,挖塞...好明亮、好舒服...不像人家講的冷冰冰呀~
護士小姐要我自己用力移到產台上面去...吼~~~這個產台也太舒服了吧! 
是加大版的病床,應該有席夢思床墊的等級...護士小姐幫我把姿勢調好之後,
要我兩手握住床兩邊的拉桿,一用力拉,就像划船一樣,拉桿會往後...
護士小姐問我,準備好了嗎?我們來試一次看看...
我深呼吸一口氣之後,我心裡告訴我自己,為了阿BON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努力!!!
我拼了...我狠狠的用了一大力,護士小姐馬上大叫說,就定位了,叫醫生...
然後我就看著一位護士趕快打電話,一位護士馬上準備器具...

而我就這樣繼續躺在產台上...我突然有種想大便的fu~我跟護士小姐說,那種想大便的fu來了...
此時,醫生進來了,我看醫生在我右邊那個地方換衣服...(我到底是不是去生小孩的,還可以閒到看醫生在幹嘛)
這時肯尼也進來了,他站在我右肩膀的地方,把他的手放在我肩膀上(因為本小姐的手還在拉桿上努力~)
醫生動作很快,馬上就生產位置,然後醫生跟我說,來~用力...
不知道為什麼,醫生叫我用力完之後,馬上跟護士講了一個英文字,護士很快的把一個器具拿給醫生...
(我後來才知道是吸引器...因為阿BON太大...頭卡住,有點出不太來)
這時,一位護士小姐爬上我的產台,醫生又開始說:用力,很好...再一次!
(肯尼後來跟我說,那個護士小姐跪在產台上,用全力把我的肚子往下推壓,肯尼還很困惑我當時怎麼不會痛@"@)
就這樣,用力了三四次,我感覺一股熱熱的東西流出來了...我心想終於生出來了~
沒想到醫生馬上說,還要再用力一次(肩膀還沒出來),我用盡了我最後的力氣跟他拼了...呼~

我一直沒聽到阿BON的哭聲,但我看到阿BON已經被抱到產台旁邊的清理台,
兩位護士一直在弄他,但是他還是沒哭...我在產台上急到快哭了...
後來醫生去搔阿BON癢,阿BON終於用"姜育恆"式的沙啞聲音敷衍的哭了兩聲...
然後就開始用他的小手亂抓一通(這是之後我看肯尼拍的影片才知道的)...
護士小姐的衣服也抓、氧氣管也抓、擦拭巾也抓...

醫生縫合傷口時是沒打麻醉的,我竟然不覺得痛,一心一意都在阿BON身上...
後來聽到護士小姐驚呼:4016g.... 此時,醫生對我說,媽媽妳辛苦了~

過沒多久,阿BON清潔好之後,就跟肯尼先出了產房,留我繼續縫傷口~
肯尼從阿BON出來那一刻,就放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清潔台那邊,
然後又跟著阿BON出產房...完全把我拋在腦後...

因為阿BON太大,所以我傷口也比較難處理,大概縫了有半小時吧!
我才出了產房,迎面而來的是我娘親和我胖弟,我娘親滿臉笑容一直說我很厲害...
怎麼有辦法自然生下破四千的寶寶...後來連醫院打掃的阿桑們也來看我、稱讚我^^"
(聽我娘親說,肯尼把阿BON送進育嬰室之後,馬上衝去婦產科大廳開始打電話報喜...報了半個小時才回來看我)

就這樣,我和阿BON同時榮登那間醫院當月 最勇壯寶寶獎 和 最有氣質產婦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