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有很多小型的私立托兒所位於公寓一樓內,說真的,曼娣不愛這類的環境,覺得沒空間給小孩活動!! 
若有比較大的空間,通常就是貴族學校了...一個月費用(月費+註冊費)算下來,差不多要兩萬up=.="
所以當我知道吉利有專屬的沙坑區時,我就打了電話預約參觀,等了一個多月,終於排到我們了~



這一篇文有點長...加上Ian一到吉利,整個人好活潑,曼娣為了控制他,照片沒拍幾張,
所以這篇文字較多,請多見諒了^^

吉利是一所評價很好的托兒所,除了園長認真辦學之外,他還是一所公辦民營的托兒所,
所以學費比一般私立托兒所便宜...雖然,還是比公立托兒所和國小附設托兒所貴不少,
但畢竟公立托兒所並不是人人排得到,上下課時間也和雙薪家庭無法配合...
所以,曼娣就選了這一間學費介於中間,但教學品質卻頗受好評的吉利托兒所!!

吉利托兒所的教學特色有:
「角落教學」、「主題教學」、「藝術活動」、「戶外教學」及「兒童劇場」等型態...

老實說,曼娣對於教育的專有名詞並不了解,我只希望Ian的童年生活是健康快樂的!!
我並不期望Ian讀了一間托兒所之後,就可以英文講的蝦蝦叫、數學會加減乘除或論語從後面背回來...
簡單來說,我希望Ian去托兒所可以學到  "快樂的學習" & "正確的態度"。其他的,不強求。

參觀當天有六七組家長,幾乎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觀,是的,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
因為爸媽喜歡的學校,小朋友不見得習慣那個環境...
所以若是時間上允許的話,建議爸媽帶著孩子一起參觀學校。

我們第一站先到三樓的大班教室,當下,曼娣就決定若是排得到名額,就要把Ian送到吉利來~
因為...他們竟然在作木工...有沒有很讚!!! 曼娣真的一整個大開眼界...看得自己也想來上學...
一個大班的小哥哥,自己拿著鐵鎚釘釘子,他在做木劍,而旁邊有他剛用完的鋸子!!
這時我發現,他們那個角落,除了小哥哥還有幾位同學,大家都是在做木工,只是款式不同...
而教室裡,也分別進行很多種課程(角落、主題),孩子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來學習,
老師就是從旁指導和協助...呼~真棒!

接著來到二樓是中班的場地,中間那塊空地,老師和學生們正在堆積木...
他們在組火車軌道!  他們先和老師一起設計、討論,然後大家一起分工合作...
我走進教室,看到有幾位學生在打撞球,而撞球台是他們自己用紙箱和其他材料做成的,
用彈珠代替撞球,看著只有中班的小孩們玩著自己做好的撞球台,曼娣在旁邊感動到快哭了...
轉身,看到有三個小女孩,他們架勢十足,每個人架起畫架,正在畫水彩~ 重點是,畫的很好!

我想,這就是重點吧! 
孩子們挑自己喜歡的主題學習,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所以特別投入...也就可以學得特別好...



最後,我們回到一樓,那是小班和幼幼班的場地。
老師先帶我們到後方的花圃參觀,剛好有幾個小朋友在翻土準備種花...
因為他們現在進行的主題是:花園,所以他們正在動手做!!

大致上參觀完之後,我們回到大門入口,正好遇到小班的小朋友在沙坑玩~
園所並不擔心小朋友玩沙會弄得髒兮兮,老師們很有耐心的幫每個小朋友沖洗手腳,
於是這群小朋友很開心的回去教室,選擇他們喜歡的主題或角落,繼續學習^^

參觀完吉利托兒所到寫這篇文章,中間隔了半個月,但這間托兒所給曼娣的感動依然存在!
不過角落教學有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就是當小孩剛上小一時,比較沒辦法適應制式的上下課~
會有一段陣痛期,但也是有小朋友沒這方面的問題!

曼娣本來也在顧慮這一點,畢竟Ian已經很不受控制了,若是繼續讓他在太自由的環境學習,
會不會整個人就無法無天了=.="... 但和肯尼討論過之後,我們還是認為吉利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最主要的一點是:吉利有足夠的空間讓Ian玩耍~ 肢體發展對學齡前的兒童真的很重要...
至於小一入學的問題,我想我們還有好幾年的時間可以思考方法和對策^^

在此,曼娣提供自己參觀吉利托兒所的感想,但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不見得就都適合~
爸媽們可以多參觀多比較,不過吉利托兒所,除了1~2歲的寶寶班還有名額之外,
其他班級都已經滿額,皆需要先登記,若是人數超過,園所會抽籤!!
歡迎住在石牌北投附近的1~2歲寶寶們,一起來跟Ian當同學喔^^
只要4~5個寶寶就會開班喔(今年九月開學),很幸福的師生比例...

最後補充...
當天參觀時,因為Ian太融入托兒所,導致曼娣要一直把他從教室裡面拖出來~
所以,有很多教學上的特色介紹,曼娣沒聽到...印象中,當時有一班在進行劇場活動...
呼~真的不能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對吉利托兒所有興趣的爸媽們,打電話預約參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