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阿Bon開始會翻身時,我們就一直在規劃一個遊戲區,好讓阿Bon可以安全的玩耍!
在bbh爬文好一段時間後,決定跟拍賣上很有名的"地墊專家"購買安全地墊和保護墊~

p.s原本是要設置在書房,但因為書房沒冷氣,台北這種像烤箱的天氣,
沒冷氣不要說寶寶會熱翻,媽媽大概會熱到發火吧~所以就暫時先放在客廳了!!


只是我們萬萬沒想到,當安全地墊裝置好沒多久,阿Bon先生會爬了...
不知道是射手座愛自由的因素,還是遺傳到老木的愛出門,
這位Bon先生總是愛往外爬,不願乖乖待在遊戲區內@"@


雖然Mandy是全職媽媽,但也沒辦法時時刻刻盯著阿Bon先生,
所以經過朋友介紹,買了一組六角遊戲圍欄~~~但想不到的事情還在後頭=.="

※7/21補充:上面的遊戲圍欄買來約半個月就被我轉賣掉了~因為阿Bon怎樣都不肯乖乖待在裡面=.="


㊣給新手爸媽㊣(這篇寫著寫的...沒想到露露長一大篇~拍謝,需要點耐心看^^")

花了不少錢,買這兩組東西(安全地墊+保護墊 和 六角遊戲圍欄),
雖然還不到後悔的程度,但又再度證明,網路推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我到底要繳多少學費,才能完全徹底學會這個道理=.=")

首先,我相信很多有寶寶的家庭,一定都會使用巧拼(也就是我這裡提到的安全地墊),
因為寶寶開始學翻身、學爬、學坐,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倒下去~
大人不可能時時刻刻跟在旁邊盯著,每一次都可以順利的用手拯救自己的愛女愛子!!

當初選擇"地墊專家"的地墊,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安全無毒,另一個是因為他厚度較厚~
給寶寶使用,當然就是要減少他跌到地面時的撞擊力,所以若是用不夠厚的巧拼,
那根本是沒保護作用,所以我就跟地墊專家買了四片90x90cm、厚2cm的地墊!
然後很多網友推薦,可以買地墊的保護墊...因為可以防塵又好清理~

說真的,我覺得保護墊真的很不錯,除了貴了一點之外...
雖然說,Mandy是買四片大片的巧拼,其實也沒多少細縫讓灰塵卡進去,
但坐過巧拼的人都知道,巧拼畢竟是塑膠製品,在上面久了,難免會黏黏的...
更何況,一天到晚流口水、偶爾還會吐奶的小人兒~
所以,鋪上保護墊之後,我每天只需要拿抹布噴點酒精擦拭就很乾淨,踏起來也很舒服!

講到這邊,似乎買 安全地墊+保護墊 是很完美的組合,但我覺得這比較適合兩種狀況的家庭~

一種是天天擦地,且家具不多或收納非常整齊的家庭~(就是地面空間要比較多)
因為這樣就算小孩爬出安全地墊,也比較不會危險!

一種是小孩比較大,會走會自己玩、稍微可明辨是非的家庭...
因為這樣小孩知道那一區是遊戲區,他會自己去玩,
這時媽咪們也可以放兩個三層櫃擺童書或玩具收納櫃~

偏偏Mandy家不是這樣...加上Bon開始會爬,安全地墊幾乎快沒他的功能了...
這時,實在沒辦法,只好買一組安全遊戲圍欄,我們還為了要給阿Bon較大的空間,
所以買了大型的圍欄...但萬萬沒想到...Bon先生不喜歡被關起來的fu~

從第一天放他進去,一直到今天,也不過一個星期的時間,
阿Bon先生是天天ㄞ...天天叫...外加慘哭好幾次...
不是用頭頂圍欄,就是用整張臉推網子...甚至想用嘴巴把圍欄吃破

最後,我實在沒辦法,只好將六角圍欄,弄成四角(這一組是可以調整)~
然後把他的開口打開,讓阿Bon可以直接看到我在外面,不會看到媽咪被網子圍住
雖然阿Bon會從四角圍欄裡面爬出來,但至少目前還不是很俐落,多少會拖延他一些時間~
讓媽咪我有時間可以去上個廁所,煮個麵吃...(當媽媽真辛苦)

比起安全地墊,我是認為圍欄其實也很好用,媽媽真的可以比較放心去做事情,
只是要看寶寶的個性~就像有的寶寶打死都不坐汽座或手推車一樣,也會有寶寶不喜歡圍欄關起來的fu!!
所以,若是有想買遊戲圍欄的媽媽們,建議先帶寶寶到有遊戲圍欄的地方玩一玩,
看看寶寶是否願意待在裡面,若是意願頗高,媽咪再花錢買下去,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Kenny都笑我,目前家裡有的設備,比專業保母還專業,我就差沒保母證書而已

最後,提供媽咪們,這些東西哪裡買? 多少錢買?

安全地墊和保護墊
,可上yahoo拍賣和露天拍賣搜尋"地墊專家",就有非常多種地墊供大家選擇~
不過,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當初我是直接上地墊專家的官網買的,保護墊有比較便宜喔^^
http://www.bmw101.com.tw/product_detail.php?uid=63&id=131

我們家是90x90cm的大地墊,買了四片~(加上邊條,組起來約200x200cm大小)
加上200x200的保護墊,這樣一起買加運費約兩千大洋上下。
其實這樣弄起來是滿大一塊,媽咪們可依自己家的空間做調整,
我覺得若是只有一個寶寶, 一半(100x200cm)就很夠用了,金額馬上降到約一千元。

安全六角遊戲圍欄,我是跟這個賣家買的: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4411861?u=up1twms28hinetnet
我們是買加大款,因為我不愛蜜蜂款式,所以請他幫我另外訂製小熊騎馬的圖案,可愛多了~

在這,我也要建議媽咪們,除非你家非常大,若是只有一個寶寶,
建議買2600元的家庭六角圍欄就很夠用了...不需要買到加大款的!!
我滿推這個賣家的,很客氣,而且速度很快,像我這種要另外製作的,
別的賣家要7-21個工作天,結果他兩天就寄給我了^^
(附帶一提,商品本身有付地墊,只是因為Mandy家已經有現成的地墊,所以就沒擺出來了)


【下次的"大嬸敗家 之 寶貝用品"是:風騷機車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