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Bon滿七個月囉^^ 可以很明顯得感覺到...這位小人兒變精明了...



《七個月大記錄》

關於吃:
現在每餐的ㄋㄟㄋㄟ上升到200~240cc...
另外還搭配100cc的副食品,每天約3~4餐,
餐和餐之間偶爾會來點水果泥當當點心。
(很好~很好~我預計在阿Bon九個月前,調整成一天三餐)

而因為滿六個月,要換第二階段的奶粉~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可說是費盡心力,努力在網路上爬文,就是想找出一罐適合阿Bon的奶粉。
從原本的S26換到法國進口的新安琪兒,又換到貴聳聳的卡洛塔妮羊奶粉,
最後...是誰受到阿Bon的青睞呢?!

就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日本明治"...一罐台幣700~900元不等!!!
黃阿Bon大概以為他生在蔡萬霖的家裡,覺得自己是少爺,
所以一定要喝這種貴聳聳的奶粉@"@...我原本還想繼續換,換便宜一點的奶粉,
但肯尼要我不要再換了,就讓阿Bon喝日本明治吧~
(既然出錢的都沒意見了,那我就順著他們爺倆的意了!)

是說日本的奶粉真的還不錯(不是媚日才這樣說滴...),
外包裝可愛(這也可以算優點嗎)、奶粉聞起來很香,奶粉很細,沒什麼腥味,
阿Bon喝完ㄋㄟㄋㄟ之後,我洗奶瓶更有強烈的感受...
之前第一階段喝S26,奶瓶和奶嘴油的跟什麼一樣,一定要用清潔劑洗!!
但換成日本明治之後,奶瓶奶嘴只要用清水沖一沖,再用熱水燙一燙消毒即可~

不過畢竟只有肯尼在賺錢,為了減少奶粉的開銷,
我預計在阿Bon一歲時讓他斷奶,白天就都吃副食品,
最多晚上睡覺前喝一次ㄋㄟㄋㄟ...加油吧! 曼娣~


關於睡:
換了大床之後,黃阿Bon睡覺姿勢千奇百怪...一整個豪邁!!
有時候明明看他躺下時是頭在上面,等過陣子再回房間看,
他已經轉了90度 or 180度,還會搭配上做瑜珈的腳型=.="
我和肯尼常常是看了一直發笑,但也疑惑這樣的姿勢好睡嗎???
而且因為小人兒已經非常會翻身,明明愛睡的要命,也要翻!
但因為身體太短,常常一翻身就坐起來...然後就坐著打瞌睡了


關於外型:
體重仍維持在九公斤多,但身高就要等這個週末打預防針才知道了!!
不過回南部一趟,阿Bon的外婆一直說,阿Bon變瘦了,不夠嬰兒肥...
還一直唸我說,先生和小孩都瘦瘦的,你自己卻吃的胖胖的,這像話嗎?!
(我只能說,我很孝順...聽到自己的老木講這樣的話,我還能不火大

是說我自己也覺得阿Bon有變得比較修長...除了大腿,其他地方沒什麼肉~
所以我就發狠,一次把奶量加到240cc,希望阿Bon能長高也長壯!!


關於其他哩哩摳摳:

→會伸手讓人家抱,通常還會加上可憐的表情和聲音..
→喜歡出門,只要一看到肯尼在弄背巾,一整個人就很high~
→爬行速度變快,但還不太穩...
→換尿布感覺要他的命,非常不安分,常常將屁股懸空外加拼命扭轉身體...
→恩恩(臭臭)已經都是成形的,但還是一樣臭!!

→所有拿到的東西都往嘴裡去,連巧拼都可以拔起來啃@"@ 
→很喜歡站,若是有人抱著他站著,他會高興的一直跳舞,稍微會扶著東西站起來。
→很愛洗澡+踢水,通常肯尼幫他洗完澡,他自己也都一身濕!!

→還是只會罵罵叫、尖叫,目前為止還沒聽過類似叫爸爸媽媽的聲音~
→典型射手座,不管遊戲區弄得多大,他就是喜歡遊戲區外面的東西...不甲億拘束=.="
→開始噗(玩)口水,尤其喜歡在喝果汁時噗噗噗,弄得滿身才高興...

→會表現自己的喜怒哀樂,有時候還會偷笑,火大的時候會把身體整個用力往後彈...
→坐螃蟹車可以靈活的前後左右滑行,讓他更容易搞破壞!!
→喜歡吃大人的東西,看到我和肯尼在吃東西,他也一定要有東西吃才可以~
回了一趟南部,黃阿Bon吃了味增湯的豆腐、沾蒜頭醬油的碗粿、冰過的芒果...
去了一趟清境,黃阿Bon啃了玉米、杏包菇、茭白筍、高山高麗菜...
(小君媽咪和小白阿姨聽到阿Bon吃了這些東西都很佩服南部人養小孩的隨性!!)

→喜歡小朋友,看到小表姊和小表哥很開心還會裝乖~
→喜歡肯尼念英文故事書給他聽,但只能唸三五頁,唸多了他就不爽@"@
→喜歡我唱歌給他聽,但只對小星星和小毛盧有反應=.="

(目前想到的是這樣,若是有遺漏的,之後再補上囉^^)


老木的話:
是說,到底要到寶寶多大,當媽的才可以稍微喘口氣呢???
雖然說,阿Bon滿七個月了,感覺上好像可以溝通,但又常常覺得他聽不懂人話...
尤其阿Bon活力四射,醒著的時候,根本沒有安靜的一刻,
加上正處好奇的階段,什麼東西都好玩,都要去抓抓看、吃吃看~
要這樣跟前跟後,真的為難我這個胖子了!!! (是說這樣忙碌一整天,也沒有比較瘦=.=")
本來想說買了風騷機車椅之後,就可以天天帶阿Bon出去花花世界晃晃,
但天殺的,台北這一陣子的天氣,讓我以為我們搬到印度...
從南部回來之後,連續好幾天都是35度左右的高溫...
加上我們又住在五樓,樓上沒加蓋,更慘的是邊間還有西曬!!
除了抱著阿Bon守著冷氣之外,我別無選擇~

經過這一陣子高溫的洗禮,我跟肯尼說~~~
我知道三年搬三次家有點離譜,但明年我真的要搬家!! 
而且不住頂樓、不住邊間、不能有西曬問題、最高只住到三樓、不然就是電梯大廈~
(好像有點離題了,真的是被熱傻了...)


最後,不管阿Bon幾個月大了,我和肯尼對他的愛,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謝謝老天,讓阿Bon來當我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