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曼娣不到100天就要生了...(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除了肚子越來越大之外,要開始準備的事物也越來越多~
基本上,購物類方面實在不需太擔心,因為那是我的強項

但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坐月子》...讓我們有些頭疼...
是滴~~~因為曼娣的娘和公婆都在南部,我們實在不願意跟肯尼分隔兩地,
加上我娘不願意上來花花世界(台北),所以我們只好在台北另尋出路!!

到月子中心 或 請月子阿姨來家裡幫忙,這兩項是我們這陣子一直在衡量的,
基於預算,我們是優先考量請月子阿姨來幫忙,所以預約了彭X如基金會培訓的月子阿姨,
沒想到,卻讓我們煩了兩個星期,在奇蒙子不爽的狀況下,我們最後不請了!!!
只能說,基金會的承辦小姐一開始和我們的立場就不同,才會搞到最後連好脾氣的肯尼都不爽了@"@


下面這一大段,是我昨天發表在BBH網站上的,就直接貼過來...
-------------------------------------------------------------------------------------------
一開始,就是月子中心和月子阿姨一起考慮...
衡量到整體花費,所以比較積極的跟某個單位預約月子阿姨~
很幸運的,承辦的小姐幫我們找到一位阿姨,說是很紅的阿姨...
結果...周旋了兩個星期,我們決定放棄了,還是花大錢去月子中心比較省事!!
我和我先生萬萬沒料到,比較重要的事項都還沒談到,就一直卡在買菜的問題無法前進@"@

因為那個承辦小姐,對我們現在的住家滿熟悉的(我們剛搬到附近不久),
第一次接到電話,承辦小姐馬上就丟出一個問題"不好買菜"...問我們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因為我和先生平常白天都在上班,也不清楚住家附近白天是不是真的沒市場
不過當時有跟承辦小姐確定有黃昏市場,基本的青菜類應該都買得到...
但承辦小姐就說,坐月子的人要吃很新鮮的東西,
據他所知,那個黃昏市場沒魚沒肉的,更不用說腰子之類的東西!!

後來我也跟承辦小姐說,那可以請阿姨在他住家附近買好,然後到捷運站之後,
搭計程車到我家,車錢我可以支付...因為我家離捷運站很近,計程車不用跳表就到了~
(那個阿姨沒有交通工具,也不會騎機車)

因為我們很希望能請到月子阿姨,所以也盡可能的表達出買菜這件事,我們一定會想辦法解決...
若是真的不行,也可以週六早上,我先生開車帶阿姨去大賣場買...
承辦小姐又一直提到新鮮度的問題...他後來也講,最好的就是家裡附近就有市場!!

我當下實在不願意為了買菜的事情就請不到月子阿姨,
所以我又跟承辦小姐說,青菜類比較沒關係,因為黃昏市場很多...
至於雞魚內臟之類的東西,可以請月子阿姨開菜單,我可以請我朋友幫忙買來~
後來我甚至說,不然我可以跟月子餐單訂燉品類,只要麻煩阿姨炒青菜就好...
承辦的小姐就說:這樣不好~要嘛就全部都給阿姨煮,不然就是都訂月子餐,這樣阿姨比較好弄!!

相信看到這裡的媽咪們,應該有強烈感覺到,我們為了請到月子阿姨有多配合了吧!!

結果,昨天我接到承辦小姐的電話,我整個人火大了~~~
承辦小姐說,他有針對"買菜"的事情跟月子阿姨討論過...
月子阿姨跟他說,他有聽過現在有那種宅配雞肉魚肉的,我們可以參考...
我一整個無言...我跟承辦小姐說,宅配一定比較貴,那也就算了,
問題是也不可能一條魚一隻雞就宅配吧,承辦小姐就說,對壓,要買到一定的量~
我就反問承辦小姐,這樣買回家放在冰箱裡,跟假日我先生帶阿姨去賣場買回家放,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又問承辦小姐,阿姨家附近沒市場嗎? 承辦小姐說他沒問...@"@

我想承辦小姐大概有感覺出我的不愉快,所以他就有點緩夾的說,
大概是月子阿姨聽他形容之後,以為我家附近完全買不到東西,
所以才會提供這個意見(宅配),他也是從其他媽媽那邊聽來的~
最後,承辦小姐說他會再問問月子阿姨,看看他們家附近是不是有市場...

昨晚下班之後,我和我先生針對這件事談了一下,也稍微針對費用計算了一下~
發現請月子阿姨20天左右是四萬,月子中心20天打完折是八萬,兩者差四萬!!
若是每天的月子餐一天算一千就好,20天兩萬,這樣價差已經縮減到2萬~
我先生一聽到差兩萬,馬上說,去月子中心好了...
多花兩萬,媽媽和孩子可以24hr受到照顧,又不用擔心有的沒的,也算值得了~

我想我的case應該是個案,畢竟我找的單位是非常知名的,
而且BBH上面也有很多媽媽反應都很良好~
只是我從來沒想過,會是卡在買菜這個問題...

昨天下午跟承辦小姐通過電話後,我自己也有冷靜下來思考,
我瞭解買菜的重要性,畢竟坐月子食補很重要!!
但是我覺得問題沒那麼嚴重~不需要花兩個星期在那邊討論...

我今天到住家附近的家庭理髮洗頭,我就特別問老闆娘附近買菜的問題,
老闆娘說,白天有市場壓,不過是小市場啦,但是基本的買菜買雞都沒問題...
若是真的要買的很澎湃,搭個公車花個10-15分鐘就有一個大市場,
整天都嘛有在賣東西,不要說新鮮的魚啦,想得到的都買得到啦~~~

老闆娘一聽到我的遭遇,就說:
哪有這麼搞怪的,花那麼多錢請他來幫忙,還挑東挑西喔...
又不是每個人家裡樓下就是大市場,哪有那麼方便的喔!!
更何況你們還只是小家庭,先生白天在上班,
晚上常常需要加班,回家吃晚餐的機會也不多,
一個坐月子的媽媽是要吃多少菜...真的是搞怪啦!!

唉~說到這,我自己也是一整個無奈,今天不管是承辦小姐在中間傳遞訊息有誤,
還是月子阿姨真的要求比較高...我整個人都被這件事煩到幾乎走投無路!!
只能安慰自己說,因禍得福,因為這件事讓我可以沒有其他選擇的認命去月子中心花錢享受~

純分享,希望這只是我個人運氣問題...
願其他媽咪可以順利找到優質的月子阿姨喔^^
-------------------------------------------------------------------------------------------

有沒有很曲折啦??? 
我真的覺得我上輩子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怎麼老是這輩子做事情都這樣一波三折!!
不過也算是有了個結果(不幸中的大幸)...認命來去月子中心吧~ 這也可以算是因禍得福吧


肯尼...剩不到100天,籌得到80張千元鈔票嗎???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