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是一個里程碑、也是進入男孩學習關鍵期的第一年!

blog20111129.jpg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的對話不再需要使用疊字,媽媽我不再需要裝娃娃音~

什麼時候開始,我只要多點耐心等待,你就可以自己穿好衣鞋,我不再需要動手幫你~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一家三口外出用餐,一叫就是3碗飯,而你自己可以吃掉滿滿一碗~

什麼時候開始,你會學大人講話,常常就來句:媽媽不要生氣好嗎?我感覺很難過...

什麼時候開始,帶你出門我不再需要大包小包,因為你戒了尿布和牛奶...

 

過去的一年,很忙碌...

上半年,我們在台中度過,我相信那應該是你最精彩的童年。

下半年,我們回到台北,還沒適應花花世界的生活,你就去上學了~

不知道為什麼,身為你母親的我,總感覺這一年過得好快,

快到既使我天天陪伴著你,還是覺得你偷偷的長大好多...好多...

 

過去的一年,媽媽有很多感謝...

感謝你健康平安的長大,

感謝你在多變的環境中依然保持幽默和樂觀,

感謝好多阿姨和叔叔們愛你、關心你、喜歡你,

感謝你不管挨打挨罵幾次,依然深愛我和你爸爸...

感謝你勇敢獨立的去上學,讓我們安心不少~

 

過去的一年,媽媽有很多抱歉...

抱歉讓你離開台中那群死黨,我知道你很愛他們...

抱歉讓你隨著我們遷移,不斷地適應新環境...

當別的孩子學習著記ABC、123時,

你卻學著記住每個地名~(雲林、台中、台北、板橋...)

抱歉讓你曾短暫的在板橋車站走失,直到現在我仍記得...

那時在車站裡大吼大叫你的名字、嚇到心跳停止的感覺!!!

抱歉讓你早早在兩歲九個月就進入幼稚園,我們家境並不富裕,為了能早點買個窩,

只能每天看著你背著有你一半大的書包走進教室,而媽媽心中卻有說不出的心酸...

  

邁入3歲的你,我和你爸爸都很期待。

期待你能自動自發的有禮貌有規矩、

期待你hold住熱愛閱讀的習慣、

期待你仍保有喜歡在機車上大聲唱歌的嗜好、

 期待你有機會真的當上哥哥,我們深信你會是一位好哥哥^^

期待不再需要拿棍子,就可以跟你好好溝通講道理~

 

 

路易小恩,謝謝你成為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也謝謝我和你阿爸這3年來,既使過得並不順遂仍堅持帶著你在身邊,

只希望你能體會並永遠記得...我們愛你、始終如一...

 

祝你 生日快樂 平安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