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結婚滿四年了...肯尼說,這就是所謂的"絹婚",已經比紙厚了喔^^"

謝謝肯尼一直默默的為這個家付出,對我和路易總是給予很大的包容。

這幾年,我們過得辛苦但仍牽牢著對方的手,謝謝你、也謝謝我自己

blog20110513.jpg  

 

結婚四週年的感言,就只有照片上的那三行話,接下來就是現實生活的問題!

這幾年,每到這個時期,我們家就會陷入一種說不出的...無力感~

(每年四、五月,全台灣教師甄試熱鬧滾滾的上場...)

 

老實說,我很氣,也可以說很怨我公婆當年一直要肯尼當老師!!!

為了當這個他們心目中有尊嚴、有意義、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

肯尼直到30歲才當上正式老師,整整比同年的同學晚了好幾年才出社會。

(當兵2年、到翻譯公司上班1年、研究所+教育學程4年、實習老師1年)

 

晚了幾年出社會,這還沒關係!

偏偏肯尼拿到合格教師證的時候,台灣的生育率是全球最低...

這幾年少子化越來越嚴重,預估這兩、三年升上國中的學生將少掉三萬人~

也就是全台灣大約會少掉1000個班級!!!

 

各位呀~想一下1000個班級有多嚴重...

私立學校可能撐不了幾年就倒了,公立學校除了縮班,慘一點還可能要併校。

這可不是在危言聳聽,大家還記得,我們這一代(六年級生)讀國小時,

一個班有幾個學生? 我若是沒記錯,應該有四、五十個。

而現在的國小,滿額學校,一個班約30-35人左右,

非滿額學校,還有一班不到30人的...

身為家長,一定會覺得這樣的小班制很讚,但問題是台灣沒有這麼大的教育經費來支撐,

所以,不要說流浪教師和私立學校的老師有多擔心,就連公立學校的老師都會ㄘㄨㄚˋ...

 

對於肯尼的能力,我是有信心的。

畢竟他這幾年參加教甄,除了公立學校之外,其他學校有考的都有上。

但肯尼為了讓我們生活更有保障,所以一直很希望可以拼上公立學校!

 

偏偏現在就是少子化,在縮班的狀況下,老的老師退休剛剛好,也不用再補人。

就算有補,名額也都是那僅有的 "1名" ...肯尼參加過幾場公立學校考試,

都是兩三百人要搶那1個...比考一般的公務人員難上好幾倍=="

 

肯尼今年又要拼公立學校了~

我看著他讀書的背影,除了心疼也沒有其他辦法。

一直勸他轉換跑道,英文好很多工作都可以做...

更何況,老師已經不是鐵飯碗、也不是受人尊重的行業~

但肯尼認為他已經三十幾歲了,這時候要轉行,不是那麼簡單!

 

唉~ 各位捧油,若是妳/你身邊有需要英文很強的優質工作,請推薦給我們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