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易兩歲四個月時,我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帶他參加每週一次的爬山活動...

事情發生的就是這麼自然,天氣轉晴了、花開了、草綠了...正是走到戶外的好季節!

更巧的是,這堂爬山課竟然就在我家附近...(連老天爺都覺得我該去運動一下了@"@)

blog20110503-1.jpg

 

大坑9號步道,幾乎都是水泥地,除了幾段坡度較陡之外,算是很親民的一條爬山步道!

跟小孩一起爬山就是這樣,走走停停~  原本一個小時的路程可以走兩個小時...

遇到狗停下來、看到毛毛蟲停下來、碰到植物停下來、攤販請他們試吃也要停下來~

fb20110503-4.jpg

 

 

第二次爬山時,幾位熱心的媽媽準備了復活節的活動,讓爬山課好精彩^^

下面這張照片,哈哈老師正示範彩蛋給小朋友們看~ 大家都好認真!

fb20110503-5.jpg

這是路易第一次彩繪復活蛋,那天的爬山課,他只有這個時段是安靜的^^"...

fb20110503-6.jpg 

我常常不由自主的稱讚自己的拍照技術...

明明是一顆畫得亂七八糟的蛋,也可以拍出那麼一點點的美感

fb20110503-7.jpg

畫完復活蛋之後,還有禮物可以領~

原本媽媽們是打算把包裝好的巧克力蛋藏起來讓小朋友們找...

但因為當天人數太多,怕會一團亂,所以就改成直接送^^

看看路易的樣子,小孩子真的很知足捏~ 一整個開心到表情很over...

fb20110503-8.jpg

 

 

這是第三次爬山,路易的好鄰居兼好哥們"小Q"也一起來爬。

那兩天氣候不佳,不少家長擔心會下雨,所以都暫停一次~

但我還是帶著雨衣、硬著頭皮,拎著路易去爬山!  還好,一直到下山時才開始飄雨^^

fb20110503-11.jpg

這個畫面像話嗎??? 路易正跟步道旁的攤販老闆要一杯椰子汁"試喝"...

而且自己不像話就算了,還硬拉著小Q一起去="=...

就說不能常帶小孩去好市多...不然,走到哪都要來一下試吃試喝,這怎麼得了~~~

fb20110503-9.jpg

 

 

幾個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帶路易參加爬山課...

理由很簡單,只有3個:一是親近大自然、二是消耗(鍛鍊)體力、三是不花錢。

 

路易在一歲九個月時就開始上才藝課(音樂律動),滿兩歲時,開始上塗鴉課~

兩歲三個月時,讓他在畫室上了一個月的半日班 (週一到五,每天3小時的才藝課程)。

兩歲四個月時,Louie生了一場病,感冒了好久才好!

這場病,讓我有些警覺~ 冬天過了,是該帶孩子到戶外走走鍛鍊體魄的時候。

雖然畫室的才藝課都很棒,但讓路易擁有健康的身體更是重要,也是媽媽的責任~

就在這時,爬山課出現了...

 

老實說,第一次到爬山地點集合時,我真的很ㄘㄨㄚˋ...

不是擔心路易爬不動,而是擔心我自己會累到生氣~ 哈哈哈^^"

還好,在幾位媽媽的陪伴下,我們順利的走到休息站,流汗的感覺真讚

我們幾位媽媽雖然都是第一次參加,但都毫無猶豫的...決定要持續下去~

 

當了媽媽之後,真的變得好上進、好會體驗生活...也好犧牲。

以前自己上英文課、瑜珈課...哩哩摳摳課時,總是找藉口蹺課~

現在帶著小孩上課,除非是小孩生病或有重要的事情,

不然都是抱著必拿全勤獎的心態帶著孩子往前衝!

 

爬山課也是,我是個很討厭大自然和動物的人~

但為了小孩好,既使每次上課的前一晚,

我就在想有什麼理由可以不要去爬...

但隔天一醒來,還是會馬上幫路易準備零食、水壺和一套乾淨的衣服~

然後母子兩人帶著亢奮的心情衝去集合地點^^" 哈哈哈...

 

是呀~陪著孩子長大,就像自己的童年也重新來過一樣!!

 

 

 

【同場加映 】

書上寫,這個年紀的小孩學習力超快,有時候才隔一個星期,

你就會發現,小孩又長大了一點點、聰明了一點點、厲害了一點點...

爬山這件事也一樣,大概在整條步道的1/4時,會有一個休息站,裡面綁了幾個盪鞦韆~

 

第一次爬山時,路易只敢在旁邊看...

fb20110503-3.jpg

第二次爬山時,已經敢坐上去試試看,但還是停留在坐著靜止不動~

fb20110503-2.jpg

第三次爬山...已經可以在盪鞦韆上面拍MV...

fb20110503-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