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易,這幾天你是怎麼了? 身為你的母親,我又再次的感到挫折並充滿憤怒!!
或許是戒尿布的壓力、或許是進入思考和語言無法配合的叛逆期...
但我不該幫你找任何有利的藉口、更不能為了安慰自己而幫你找合理化的理由~
blog20110429-1.jpg  
 
路易,請你聽媽媽說...
 
長得高不代表你可抓著別人的衣領逞兇、
力氣大不代表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搶奪他人玩具、
會講話不代表你可以對長輩或你的同輩玩伴毫無禮貌的耍嘴皮子...
  
我知道,我不是以身作則的優良媽媽,
但我要求自己,不要因為你表現不好,而覺得自己對你有虧欠~
我盡力了,兩年多來盡力教養你成為一個有禮貌、樂觀和有愛心的男孩,
我從不要求你智能上的表現,雖然偶爾還是會感到沮喪~
  
很多人稱讚你的外表和幽默,但我更希望有一天...
外人對你的稱讚是因為你得宜的自律處事和溫和恭謙的待人態度!
 
我知道我避免不了的事情很多很多~
 
一直到你兩歲兩個月,我們從來不讓你知道有"槍"這個東西,
但我避免不了,因為你必須踏進這個社會學習長大...
 
這兩個月,你非常喜愛玩槍的遊戲,既使我們仍堅持不買玩具槍給你,
你還是常常把兩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伸的直直的,
對著其他小朋友發出"ㄅ一ㄤˋㄅ一ㄤˋ"的聲音!
blog20110429-2.jpg  
這件事,我真的很氣、也很無奈~
你每ㄅ一ㄤˋ一次,我就打你一次,罵你一次,
但你還是樂此不疲...
 
這兩天,我在fb上半開玩笑的開了一個團,團購迷你大聲公!
大家都覺得好玩,但我心裡確有那麼一點點心酸~
 
 
為什麼我需要買大聲公來對付你!!!
為什麼帶你出門,總是要三步叫一聲、五步吼一聲...
為什麼你要對那群比你小的同伴做出攻擊的行為?
為什麼你總愛唱反調?
為什麼你要讓我如此狼狽?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