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塗鴉繼續走客家主題,老師先讓他們模擬插秧的fu...

blog20110316-1.jpg 

接著分給他們每人每朵檳榔花,要小朋友剝開...看看裡面是什麼~

孩子的反應是很直接的,因為從來沒接觸過,所以路易的表情變這樣@"@

blog20110316-2.jpg 

路易的表現是over了點,因為我們幾位媽媽湊熱鬧也跟著剝剝看,觸感並沒有很奇怪壓!!!

blog20110316-3.jpg 

接下來,他們就用自己剝好的檳榔花來作畫...

blog20110316-4.jpg 

 

P.S

這一篇幾乎就是看圖說故事(寫沒幾篇又開始打混),基本上,我不太清楚他們畫的是什麼...

因為畫室隔壁的coffee shop開幕了,我們幾個媽媽把小孩送進去上課後,

就轉移陣地到隔壁吃早餐、喝咖啡、聊是非...哈哈哈^^"

不過,我想畫室的一貫作風,就是提供孩子多樣的素材來作畫~

 

想在家裡DIY和孩子同樂的媽媽們,可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東西讓孩子們作畫...

ex:牙刷可沾顏料刷畫、菜瓜布的海綿也可沾顏料塗畫或自己的腳ㄚ踏顏料走畫!

也可以拿不要的玩具(或好清洗的玩具)來沾顏料作畫,例如小汽車、球...等。

 

我還是比較愛畫室啦,因為畫室的老師們創意很多,常常發掘各式各樣的素材讓孩子接觸~

像這次的檳榔花,曼娣也是第一次看到~  另外,去畫室上課還有2大好處...就是...

一 不用花時間和精力清理,尤其像我們租屋在外,還是要維持一定的屋況才行!

二 家裡不用花錢買一堆顏料,而且家裡沒這些東西,就能避免被臭嬰仔翻出來搞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