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八月份開始上課了,本以為我們母子檔會回歸居家生活,沒想到...一整個繼續玩很大!!! 就算偶爾窩在家裡,Ian也會盡自己的本能,不斷的搗蛋和耍寶...這個造型是他自己搞的,大概是我懷孕時有看過伍百的MV,多少影響了Ian...。Ian終於會玩積木了,某天突然自己默默的把幾塊積木拼起來,照片中的就是他自己弄的^^





八月的某天傍晚,跟著讀書會的媽媽們到高美濕地,一整個好遼闊...心情頓時超好^^。不過曼娣事後才知道,高美濕地已經不能進去了!! 好像是因為生態嚴重受到破壞,所以希望遊客們不要再進去~也還好因為擔心小孩安全,所以我們都只在邊緣走走玩玩,應該沒有太破壞生態才對^^" (只是現場似乎沒有明顯的告示...是說就算有告示,大家還是會忍不住衝進去==)


下面這間親子餐廳離曼娣家超近,所以這兩三個月去了N次,但越去越覺得服務品質下降...詳情不便多說,只能說這間餐廳大概是生意太好,所以覺得沒差我們幾組客人,1F櫃臺小姐的臉通常都是臭的,問什麼也是板著臉回答,真的有點莫名其妙~今天你要開親子餐廳,就得接受我們帶小孩來消費...所以現在除非是網路家族聚會需要,不然是不會再輕易去消費了!!


八月中旬,我們在花蓮的好朋友涓姊一家人來台中遊玩^^ 兩位小朋友都長大了好多,Ian看到翰翰哥哥和蓉蓉姊姊一整個很開心~這次終於進去科博館裡玩耍了,曼娣有多久沒進科博館裡面玩了呢?大概超過15年了==...帶著小孩到科博館,感覺自己也變年輕了,很多東西都好有趣喔^^ 翰翰哥哥和蓉蓉姊姊也玩得很開心~


另外也安排了美術館之旅,曼娣預約了兒童遊戲室,讓兩位小哥哥小姊姊體驗一下~兒童遊戲室分兩區,大童和小童。這次我們跟哥哥姊姊們到大童區玩玩,Ian一整個架勢很好,拿著筆就要畫畫...很好很好! 喜歡畫畫是好事...右下角那一張,是送涓姊一家到高鐵站後,我們在樂雅樂用餐,給Ian點一個兒童餐,他除了最前面水果那一格沒吃完之外,其他三格都吃光光^^" 胃口好到把涓姊他們嚇一大跳...因為他的食量比要升三年級的蓉蓉姊姊還要大^^"...呵呵~



大家應該都還沒忘記,Ian七月初時,生平第一次剪壞頭髮==,好不容易頭髮長了一點,曼娣就想帶他去修個型~住家樓下剛好有百元髮廊,就帶Ian來去修一修,看看他~看看他~有沒有一整個很愛漂亮,完全不用抓,自己還會盯著鏡子看帥不帥^^"。而下面兩張,則是他平常在家自己用餐的樣子...Ian現在幾乎都跟著我們吃,飯啦、麵啦、水餃、魯味、披薩、鹹酥雞...樣樣來者不拒~


因為Ian把外套留在美術館,所以隔沒幾天,曼娣就約了小Q媽一起到美術館玩玩順便拿回外套~這次我們是到兒童遊藝是的小童區,真的是很適合溜小孩的地方,冷氣強、空間大、地板軟...讓Ian愛到不肯離開的,就是那面可拿刷子亂塗一通的牆壁,我覺得這個創意好讚喔^^


最後,八月的重頭戲,就是不停的跑趴...曼娣參加了兩個家族,每週都有固定的讀書會。與其說是讀書會,我個人認為比較像是媽媽同樂會~哈哈哈!! 通常讀書會一開始,都是由一位媽媽講故事,講完之後就放牛吃草,讓孩子們自己玩耍^^ 所以幾乎每個星期的讀書會場地都會有變化,有時候是在公園,有時候是在某個媽媽家裡,或是文化中心、美術館、科博館等等。帶著Ian跑趴,生活雖然充實多了,但漸漸也覺得該給Ian一些"安靜時間",不然感覺最近有些變野了^^"...出現不受控制的野人行為頻率越來越高==。呼~多與寡之間,真的很難拿捏! 只期望自己能抓到適合Ian的教養方式和步調~




後記:
結束了忙碌的七八月...對台中也熟悉了不少^^

九月,肯尼正式開學了,當導師帶新生...狀況多、問題多、壓力也大!
晚上回到家,要備課、要接新生家長電話、要思考如何解決學生問題...
我瞭解,肯尼從技職學校轉到一般高中,而且是相當重視升學率的私校,
他真的需要時間和空間適應和準備,所以曼娣也很認命的把Ian一直帶在身邊^^"

前幾天,小Q媽的大兒子在幼稚園發高燒,老師一通電話來,
小Q媽馬上到學校接小孩去看醫生,然後再回家休息~
看似沒什麼大了的事情,卻讓我思考很久...
我在想,今天若是小Q媽是職業婦女,那誰要帶小孩去看醫生?
接到老師這樣的通知,媽媽有辦法平靜的繼續上班嗎?

是呀~我來台中之後,發現跟台北很不一樣的家庭模式...
我想台中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全職媽媽,而幾乎都是自己帶孩子到4~6歲,
很多孩子都是從幼稚園中班甚至大班才開始上學~
而台中的私立幼稚園,比較高級的一個月學費約一萬出頭(月費+註冊費均分),
而一般的私立幼稚園,一個月的學費差不多6000~8000元,公立的就不用說了!
比起台北...真的便宜不少^^"

我想可能是省了保母費、少了昂貴的幼稚園學費,
所以台中很多家庭都擁有2~3個小孩~

曼娣在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就自己搭公車上下學,所謂的鑰匙兒童~
我從不知道,有爸媽接送,或是放學回到家可以看到爸媽的感覺是怎樣...
當我看著小Q媽抓起安全帽就要往學校去接孩子的畫面,我心中有種感動!
在孩子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即時的出現,我想對孩子來說,是一種愛也是信任感~

我一直記得,我讀高中時,有一次腸胃炎,偏偏當時是半夜我又住校...
熬到一早,舍監把大門一打開,就幫我叫了計程車帶到醫院去~
我想可能是舍監通知我爸媽,我人還在醫院吊點滴,爸媽就到了,
我一看到爸媽,眼淚就掉下來...
我想不起來,當初的眼淚是委屈撒嬌...還是因為媽媽罵我沒把身體顧好而哭^^"

全職媽媽的功能性在哪裡?全職媽媽的生產值有多少?
這是我離職回家後,三不五時就會一直思考的問題...

我現在或許還沒有很正確的答案,但我目前想得到的,
全職媽媽最大的功能性,就是"穩住"一個家...

當先生知道不管孩子發生什麼事情,太太都會在第一時間衝去處理,
我想先生會很放心的上班,很專心的跟客戶談case~
當孩子知道只要身體不舒服,媽媽就會很快出現,所以不用害怕!
當孩子知道放學之後,媽媽會在校門口等,回家會有好市多的藍莓貝果當點心...
他不需要趕著去安親班,也不用自己在雞排攤前排隊,
更不需要去7-11買晚餐順便請櫃臺阿姨微波加熱!

先生和孩子們的心穩住了,加上媽媽自己也有良好的心態,
那我想這一個家庭應該會過得很平順開心吧^^

哈哈~或許我是在為自己找價值,才會說出這一番理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