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中,轉眼已經滿三個月了...漸漸習慣這個城市,一家三口的生活也上了軌道~這陣子回頭看了七月和八月的照片,我差點昏過去...吼~也跑太多地方了吧...又吃又玩的...但Ian現在的行程幾乎都滿檔,所以我決定這兩個月就各以一篇文章交代過去就好,以免九月份的又要拖延了...哈哈哈^^"

照片沒註明的話,應該很難看得出來上面這張是科博館...沒辦法呀~小恩到哪都是以發展體能為優先!! 說到台中,除了美食之外,科博館和美術館算是很重要的指標性地點,所以第一個就帶Ian來這走走~而美術館則是在八月份時去了兩次,下一篇文章會有介紹^^


基本上曼娣對這種大自然生態和科學類的東西不是很感興趣...所以就算有去過,大概也沒印象,但小孩子對於大自然的觀察,真的很熱忱...Ian看這個水池看了老半天==" ,而我在旁邊是熱到快發火!!
 

接著,七月中旬,第一次參加媽媽play group的戶外活動,來到了大里的兒童藝術館,滿推薦的^^
 

七月的某天,我們來到離我們家不遠的紙箱王園區,曼娣是一整個很失望...我們是平日的傍晚去,除了要收門票之外(聽很多媽媽說,以前是不需要門票的),入口處旁邊竟然在整修,只用簡單的拉繩圍著,既不美觀也不安全...而且整個園區好小,扣掉兩三棟建築物之後,剩下的空間就只有右下角那張照片而已@"@



這兩個月,去最多次的地方就是雲林老家~Ian的阿公阿嬤家,每個週末都回去!

p.s 小孩子真的長很快,照片中Ian的鞋子,現在已經穿不下了!!



後記:
Ian在台中生活了三個月,剛好是他進入學習黃金時期的起端~

我很高興透過網路社群,認識了一群同為全職媽媽的朋友們^^
大家的小孩年紀都差不多,所以很懂互相的處境和心情,
也很包容小孩們的吵鬧和盧小小...媽媽們常常會互相給予鼓勵,
更不吝於分享自己的教養經驗!

定期的聚會,讓我抒解了一年多來的鬱悶和不安...

我想若是我之前在台北,就懂得透過網路社群找到志同道合的媽媽們,
當時,我的內心就不會那麼的苦悶^^"

對於Ian的教養,一直以來我都是戒慎恐懼,一直都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好~
對於Ian活潑好動的表現,我一直很懊惱,常常覺得自己無能~
對於離職回家帶Ian,我一直很後悔,覺得自己當時太衝動...

不過...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會被Ian的盧小小氣到發火大罵,
但我已經不再鬱悶了,每天帶著小恩趴趴走,體驗不同的人事物,
一有時間只想趕快休息和做家事,根本沒時間胡思亂想和抱怨~
(目前仍會抱怨的,應該就是某位老人家的問題吧^^")

現在也不會後悔離職回家當全職媽媽,雖然經濟的壓力還是存在...
但可以陪著Ian成長,感覺自己也重新成長了一次^^ 這讓我很開心!!
(曼娣完全記不起自己的童年,或許跟我離開父母身邊成長有關係吧~)

因為天天帶Ian出門,所以發現Ian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會大聲的叫管理員"阿被"...看到在中庭乘涼的老人家,會主動叫阿公阿嬤...
要上機車時,會對周圍的人大聲說再見(既使全都是陌生人)^^
拿東西給Ian吃,他會說謝謝,吃一吃還會很滿意的對你說"好吃"~
拿了養樂多和10元到7-11的櫃臺,會自己開口叫阿姨,拿了發票之後會說謝謝!

Ian的這些表現,看在別人眼裡是小事,但對我來說無疑是一項鼓舞和肯定。
雖然小恩還不會分辨顏色、也不會數123、更不會ABC,
但卻已經是一位懂禮貌的孩子...希望他能繼續維持這個好習慣^^


前幾天,看了Ian出生到一歲六個月的照片,
老實說,我很想念很想念台北的一切,除了昂貴的房租!
台北的朋友們、台北的捷運、台北的IKEA、台北的夜市、台北的....好多好多~
但我知道,移居台中對我們來說,是正確的決定,也是必須要做的決定!

感謝老天,讓我們來台中之後,到目前為止,生活上一切平順...
曼娣認識了好多朋友,尤其是住在附近的小Q媽,對我的幫忙真的很多^^

對於現狀,雖說不上相當滿意,但我覺得已經是很好的狀態了^^
當然還是得謝謝我那位辛苦賺錢並且相信我的另一半~肯尼!!

他每天都會問我,隔天要帶Ian去哪裡? 我明明是要去好市多,
但我都會跟他說,我要帶Ian去參加認識蔬果的實做讀書會...
肯尼總是不疑有他,給我需要的費用!!

是的,我每天就是這樣幽默的帶著Ian體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