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每天送Ian去托嬰中心半天是為了什麼??? 一開始是為了找工作...後來發現,
Ian去學校之後,可能有同儕刺激的關係,加上他本身喜歡團體遊戲,所以不管是語言或行為上,
都有明顯的進步...為了讓他繼續上學,曼娣只好去找份兼職的工作來貼補他的學費!


托嬰中心針對1~2歲的小朋友,在吃過早餐後,會安排一些遊戲活動...某一天,曼娣就看到Ian的作品!
曼娣等著接Ian回家時,站在走廊上看這些畫,心裡想說,這一張手印也太不正經了吧...
結果一看右下角的名字...大大的【黃Ian】...曼娣此時臉上有七條黑線=.=" 這就是吾兒的作品~~~
看了旁邊幾張的作品,大家都是好好的印出兩個手印,唯獨Ian...我不知道他的左手是怎麼回事,
是急著去哪裡嗎??? 為什麼不好好的印好呢???  呼~算了...這不過是一個一歲三個月幼兒的作品,
我真的不能太計較...我不能當直昇機父母、我不能當怪獸爸媽...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接著往下看,沒想到另一張水彩畫,出乎意料的斯文...我想Ian已經懂得留白的美...(我好會自我陶醉)
我跟老師要了這兩張畫回家,給肯尼看過之後,我說要護貝起來,卻遭到肯尼的白眼=.="
對於吾兒第一幅畫,我想護貝珍藏起來應該也不至於太over吧^^" 哈哈哈!

彤媽曾跟我說,在上小學之前,什麼才藝課都可以不用上,唯獨美術課!
因為...現在的小孩子,不要說上小學,大概幼稚園大班開始,就會有很多"美勞作業",
我曾看過彤彤小一時的作業,很多都要用畫畫來呈現,甚至還要做什麼手工故事書=.="

所以,很多時候是需要家長幫忙的,若家長本身沒有美術概念(我和肯尼都是),
小孩又不會畫畫的話,那真的是人間慘事...所以,若是經濟方面許可,是可以讓小孩子去上美術課。
而且很多研究都指出,幾乎99%的小孩都愛畫畫,那是一種天性!

讓孩子學畫畫,除了獲得一些研究報導上的好處之外,我個人覺得學到良好的配色觀念、比例概念...等,
比學會數學三角函數來得有用~ 會搭色的人,穿路邊攤的衣服也能很有型很好看,這很重要捏^^
(難道我讓孩子去上美術課,只是因為期望他以後會做美勞作業和穿路邊攤的衣服能好看嗎??? 囧...)

總而言之,等Ian到了適合的年紀,我會讓他去上美術課^^
因為我不希望他以後參加寫生活動,看著中正紀念堂三個小時卻畫不出一點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