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Zn一直在練習走路,看著他為了保持平衡兩手舉的高高的,媽媽的大頭症又犯了...好可愛捏!!
Zn只要一跌倒,就會流著眼淚假哭回頭看我,不管多忙,我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慢慢走到他身邊,
給他一個大擁抱,接著Zn又開心的往前走...看著他的背影,我知道有一天當他跌倒時,不會再回頭...


是的,再過不久,當Zn跌倒時,他會自己站起來,拍拍雙手和膝蓋,然後繼續往前走...
當媽的我會為這個時刻感到欣慰,儘管心裡會有好大的失落感,但仍要記得提醒自己...
從Zn出生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在學習的兩件事......【安心放手&習慣看孩子往前走的背影】。

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阿爸會在門口等著從台北回家的曼娣,明明就不確定曼娣到家的時間~
以前,我不知道為什麼阿木會那麼生氣的罵著不小心受傷的曼娣,明明曼娣自己已經痛的要死~
以前,我不清楚為什麼阿爸總會存多一點的零用錢到曼娣的戶頭,明明曼娣大學時的零用錢已經很超過~

以前,我一直覺得我阿木很煩,總是很愛講曼娣小時候的事,說是用命把曼娣生下來,還有曼娣愛打架...
以前,我一直覺得我阿爸很怪,總是三天兩頭打電話給我,問我剛剛是不是有打電話給他...明明就沒有!
以前,我一直覺得我阿木很盧,總是有事沒事就打電話來要我幫他換來電答鈴,然後會再打電話來確認。

這些以前我一直不明白、不知道、不清楚的事,直到我生下Zn之後,全部都明白了、知道了,也清楚了~
那些以前我一直覺得爸媽煩、怪、盧的心情,直到我生下Zn之後,全部都變成是幸福的、甜蜜的...

我明白,我以後也會在門口等Zn回家,因為想在第一時間就看到孩子的臉!
我知道,我以後也對Zn不小心受傷而心疼生氣,因為孩子受傷,當媽的比他更痛更著急~
我清楚,我以後也會塞小錢給Zn,因為怕他身邊剛好就差那一點錢,可以吃點好東西、可以搭上公車...

Zn不要覺得老媽煩,因為老媽也是用命把你生下來,而你小時候的事情,是多到講也講不完。
Zn不要覺得老爸怪,因為木訥的老爸想聽聽你的聲音,但又找不到好藉口...所以只好假裝你有先打來~
Zn不要覺得老媽盧,因為會上網的老媽雖然會自己換鈴聲,但還是跟你老爸一樣,想多聽聽你的聲音...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心裡頭無時無刻都掛念著自己的孩子~ 想的、講的、聽的都是有關孩子的事!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被孩子氣得半死,狠狠打了孩子之後,心裡卻痛的一直說服自己不打不成器...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看到孩子笑,自己笑得比孩子還開心~ 我想當媽也是一種失心瘋!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對很多事情都很健忘,但只要孩子的一個眼神就知道他是要放屁或肚子餓...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每天都希望可以中樂透,這樣就可以給孩子好一點的生活環境~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看著漂亮的洋裝,心裡卻想著...穿這個是要怎麼收推車、抱小孩!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明明知道孩子是在假哭,但只要看到孩子的眼淚,心裡還是會酸酸的...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當孩子用著臭零呆的聲音叫你媽媽時...當媽的,真的會願意去摘星星給孩子!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既使每天累的半死,但一聽到水蜜桃姊姊唱歌,就會馬上跳起來,一起跟他們裝瘋賣傻給孩子看~
是的,當媽就是這種滋味兒,千奇百怪你想不到的fu~


曼娣當媽已經過了第一個365天,現在邁入第二個365天...
若是你問我,當媽媽快樂嗎?會不會後悔當媽媽? 

我可以馬上回答:

一點都不後悔!!  
當媽媽很快樂,雖然累但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