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因事又回了一趟南部...(最近回南部頻率超高),肯尼終於有機會回到思思念念的母校
曼娣和肯尼是同一所中學畢業的,一樣都讀了六年。而我們也是在這所學校認識滴~~~哈哈哈!!
(當時學校校風嚴謹男女分班,嚴禁男女交往...所以,我們真正談戀愛應該算上台北讀大學後)


活到現在三十多歲,有時候回想起來,中學那六年,可以說是曼娣最快樂的日子...
雖然有聯考的壓力,但現在記得的,都不是痛苦的考試,而是多采多姿的中學生活!!

曼娣很感謝當初爹娘願意花錢讓我讀私立學校,而且是這間學校...一讀還讀了六年。
本來叛逆到可以當流氓大姊頭的曼娣,因為在這所學校遇到好老師、好同學和好的學校環境,
整個人生大大轉向...雖然現在並沒什麼大成就,但至少是堂堂正正的一位好人

正心的活動很多,多到讓人家想像不到,一間升學率很高的學校竟然願意讓學生忙課業之外的東西~
除了每週班級間的整潔秩序比賽,還有每學期例行的合唱比賽、語文競賽、球類競賽...等等。
另外,每個年級也都會有一個大活動,我記得國二時要去山上的某間國小露營四天(不能洗澡)、
國三去溪頭旅行、高一有故宮之旅(就是到台北玩啦)、高二去后里騎馬、高三公訓去某個水庫~
然後國一和高一入學前,還有新生訓練,要去學校住幾天...(有沒有很忙啦^^")

而每年的12月聖誕節前夕,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仁愛健行(走25公里),活動之前我們會先募款...
曼娣當時都是去募自己的爹娘,若是我爹娘捐500元,就表示,他們贊助我走一公里20元,
在十幾歲的年紀,曼娣已經懂得什麼叫做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了~ 哈哈哈!!!
就是長輩們出錢,我們當學生的出力去走路...每年全校募得的款項會捐給慈善機構。

然後呢,學校很貼心,暑假都是整整放一個月(七月),八月才開始輔導課~
所以學校也有辦遊學團,有去新加坡、英國、美國,都是去一個月!!
我國二暑假時,曼娣的爹要讓我去美國遊學團,結果因為曼娣有親戚在美國,
當時美國在台協會很防小留學生,所以曼娣的簽證沒過...也來不及轉到新加坡團!
曼娣的爹為了彌補曼娣的遺憾(這到底有什麼好遺憾的),另外安排了日本行...我小時候真的是公主命。

升高二時,曼娣的爹讓曼娣去英國團,因為曼娣在英國沒親戚,所以終於成功跨出亞洲~
當時肯尼也參加了英國團...話說,肯尼去英國團之前有暗戀別校的女生(肯尼也是有年少輕狂的歲月壓)
但人在異鄉...總是會發生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哈哈哈=.="
不過,真的還是奉勸大家考上大學前,認真讀書才是最重要的!! (曼娣聯考考的慘兮兮@"@...)

因為正心是天主教學校,每學期開學前或學期結束,都會做彌撒,若是教友就可以到前面領餅乾吃...
曼娣當時很喜歡天主教的歡樂氣氛(並不是因為有餅乾可以吃),但因為曼娣小時候已經皈依為佛教徒,
所以對於天主教只能純欣賞了~ 也因為這樣,我很堅持要等Zn長大後,自己決定宗教信仰。

在曼娣和肯尼十幾歲時,我們的家鄉雲林,並沒有"像樣"的電影院,
唯一的一間電影院,常常都放一些很奇怪的電影...不然就是大都市上映三個月之後的片子...
當時,貼心的學校會在星期六中午放學後,在大禮堂放電影給全校師生看^^ 有沒有很甘心呀~
而且都是挑過的片子,很好看說...那時後,最喜歡跟同學揪一揪去禮堂看電影

曼娣讀高中時,不知道哪裡有問題,突然跟爹娘說要去住校,說這樣比較能讀書^^"
明明家裡離學校,騎腳踏車不用10分鐘,但看到同學住校好像很有趣,就這樣欺騙善良的爹娘!
我說過了,我小時候是公主命,爹娘一聽到我有"想讀書"的念頭,二話不說馬上讓我去住校。
六個學期的高中生涯,曼娣有三個學期住校,更妙的是,第一次住校住不到幾天就哭著要回家@"@...
第二次又吵著要去住校,曼娣的爹還是讓曼娣去住了...而且每個週六都會開車來學校接曼娣回家...
(明明從家裡騎機車到學校不用5分鐘...但都說了,我小時候是公主命...)

聯考放榜,曼娣因為亂填志願,所以以能上榜的成績落榜,躲在家裡廁所大哭...
曼娣的爹娘一句話都沒講,倒是曼娣氣自己不爭氣,跟全家大發一場脾氣@"@
當時,還有夜大的聯招,曼娣的娘二話不說,放著家裡生意不顧,陪著曼娣上台北考試...
曼娣夜大的成績非常好,但卻因為執意念大眾傳播,所以又以可以上國立大學的分數進入文大^^"
這樣的結果,曼娣其實心裡很懊悔,但曼娣的爹娘一句話也沒講...
曼娣的爹還因為好友的兒子是上文大另一個分數較低的系,
而以自己的女兒讀分數最高的大傳系感到驕傲!! 
(希望大家要好好填志願,文組的人要以外語和會計這些為第1優先考量,就業機會大很多)

當曼娣的大學有著落之後,才赫然發現肯尼竟然以黑馬姿態,考上政大...
高中畢業後,就這樣一起上台北讀大學~(曼娣後來通過文大校內考試,由夜間部轉到日間部)
一個在台北的最北邊的山上讀書,一個在台北最南邊的山上讀書,
可以想像一下,兩個人各在台北盆地的一北一南...哈哈哈~真妙...
我想肯尼有資格當中油的VIP...因為...連續四年,肯尼常常騎著 歐都賣 南北征討,對中油貢獻不少!!
(肯尼估算過政大到文大來回超過50公里,若是以在中南部來說,這種距離都已經跨縣市了)

講的有點離題了,曼娣記得畢業那一年,正心創下升學率超高記錄...
自然組100%上榜,而社會組也有95%以上的上榜率~ 
我記得我以前常跟肯尼說,像正心這樣的升學率比很多名校都還好,但卻默默無名...
肯尼說,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越飽滿的果實,垂的越低
(是說,當老師都要這樣講話才可以嗎???  講白話一點不是很好嗎? 就說學校很低調...)

那天回到暌違13年的母校,站在廣場上,微風吹來+夕陽,曼娣竟然感動的想掉眼淚~
是的,我仍然可以看到以前早上全校集合升旗的畫面,隊伍要整齊、不可以講話...
是的,我仍然可以聽到每週四抽背國語時,全校學生站在廣場上緊張的呼吸聲...
是的,我仍然可以聞到每次拔河比賽時,不管是下場的選手或在旁加油的同學們,大家忘情的汗水味!!

老師們的辦公室換位置了,好不容易找到辦公室,見到了好多老師和....13年未見的高中導師,
雖然高中時曼娣不是好學生,但導師卻在第一時間叫出我的名字...(是因為太皮,所以很難忘嗎^^")
導師先伸出雙臂,給我一個大擁抱...不管高中時,我們是不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
但當曼娣看到導師見到曼娣時那種開心的表情,心裡真的很感動~
謝謝導師只記得我們大家的好~而忘了我們年少輕狂的叛逆...

由於是星期五的傍晚才回到學校,很接近下課時間,
除了三十多線的校車之外,陸陸續續進來了很多家長...
體育老師提醒我們,要早點離開,不然等會兒一定會大塞車^^

離開學校時,在校門口竟然巧遇肯尼高中導師(已退休)...
肯尼的高中導師剛好到學校運動~ 這個巧遇,讓肯尼好開心!!
肯尼抱著小恩給導師看,我站在旁邊看著這樣的畫面,心裡又是一陣感動...
(當媽之後,不只哭點很低,連感動點也很低~~~)

隔天回台北的路上,跟肯尼聊起回母校的感想,言談中,感覺的出來肯尼很想回母校教書...
我鼓勵肯尼在台北就要做好教甄的準備~等母校有開缺出來,就盡全力拼一拼~
雖然曼娣對於要回到鄉下生活有點...掙扎...但一想到可以讓Zn在正心這樣的環境求學,
犧牲信義區的百貨公司也算值得了~ (當媽媽真的好偉大)

這一篇文章打的很長...我想也是應該的!!  
正心,一個佔據我六年歲月的地方...兩千多個日子...
還好我有讀正心,讓我有正確的人生觀,快樂的學生生涯,還有讓我遇到肯尼!!

謝謝正心,我那六年閃亮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