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過了一個月,Zn正式進入"第12個月",也就是說,再過不到30天就滿周歲囉
過去這一個月,Zn很忙碌...不但回南部四次,還參加了爬行比賽,另外體驗了6個第一次~
除了上述幾件事情外,我們先來看一下,這一個月Zn使了什麼壞、又耍了哪些寶...



《十一個月大記錄》

這一個月,除了很忙碌之外,有什麼不一樣的發展呢?

1.不需扶著東西,就可以站起來又蹲下去。
非常好...看來離會走路的日子不遠了  是說,會走路之後,我應該會累更大吧=.="

2.用吸管喝東西,包括用吸管喝垃圾飲料@"@...
Zn有一個熱愛碳酸飲料和垃圾零食的阿爸

3.可以自己睡覺,不需要我們哄睡。
這一點應該是除了可自行站立之外,這個月最值得慶祝的事情囉。
因為受不了Zn每次睡覺好像打戰一樣,都要整個臥室爬過好幾圈,盧東盧西之後才願意睡,
所以我們把嬰兒床組起來,然後開始訓練Zn自己在嬰兒床裡面睡覺...沒想到只花了兩三天的時間,
Zn已經知道進到嬰兒床就是要睡覺,也不再需要我們哄睡了~ 好獨立的小人兒!!

4.非常愛拍手,
雖然不是這個月才會,但這個月進入拍手高峰期,不管做什麼都要拍一下...
吃東西拍、看電視拍、換尿布拍、看窗外拍、出門逛街拍、
看到黃昏市場的老闆娘拍、洗澡也要拍...等等。

5.喜歡跳舞,
雖然是之前就會的伎倆,但這個月只要見到外人,跟Zn下達跳舞指令,
他就真的會來上一段跳跳樂,有時候心情好,還會搭配搖頭和地板動作...

6.非常愛大叫,
語言發展很緩慢~但仍然可明白表達自己的意思,完全靠小叫、中叫或大叫的方式來呈現。

7.聽得懂一些人話,
雖然語言發展緩慢,但Zn卻聽得懂我們講的話耶~真妙!
跟他說爸爸回來了,他會馬上衝去門口迎接~
跟他說抱抱,他會雙手打很開給我們抱~
跟他說媽咪要出門囉,他會用飛快的速度爬到門口等...一起出門^^"
跟他說要對人家說byebye,大概90%的機率都會舉手搖晃一下。
跟他說媽咪去泡ㄋㄟㄋㄟ,他就會比較"安靜"一點等待~
跟他說不行~媽咪打打,他會先停下來看著我,然後衡量著要不要繼續使壞~
諸如此類的哩哩摳摳,所以肯尼要求我講話要得體,要自己先做好榜樣給小孩學...
(有個當老師的先生,生活真的好嚴謹...連講"屁啦"都會被訓話好幾句

8.更靈巧的走動,
Zn鍾愛的兩個學步車是(家用洗衣籃)和(IKEA兒童板凳)。
他可以推著他們在家裡橫走,走的速度之快,有時候會讓曼娣以為剛剛有陣風過去。
原本曼娣有準備兩台專業級的學步車,但Zn都不太捧場,不然就是很暴力的使用他們@"@
一台是傳統式木頭摳摳摳學步車,目前已經變成裝飾品~ 還好這一台只有500大洋兒。
另一台是多功能螃蟹車,目前甜姊兒小君使用中...是說還好小君肯賞臉用那台螃蟹車,
不然我都不知道我花一千多大洋是為了什麼~


9.仍然很愛吃東西,
尤其這個月常常外出和回南部,所以Zn也吃了一堆阿哩不渣的食物。
這個月經典食物有:咖啡凍(舅舅喜宴親戚餵)、乳酪蛋糕(阿木餵)、檸檬紅茶(阿爸餵)。

10.仍然只有兩顆牙齒,
這一點,我也無能為力,大概是鈣質都給身高拿去用了!!
說到身高,很多人看到Zn會吃的程度,都懷疑怎麼不是個小胖子...
我想真的是身高救了他~ 讓他免於當胖子的命運。
兒呀~家裡有一個胖子就夠了,你千萬不要走上阿木這條減肥不歸路壓。

11.很愛出門,
這是從出生到現在都沒變過的事情。但因為越大越會表達喜怒哀樂,
所以現在帶他出門,才出家門口都還沒下樓梯,這小子就會開心到一直大叫又大笑~
是說,在家裡有那麼難過嗎???

12.很愛搭訕漂亮姊姊和阿姨...
這一點,我和肯尼都想不出來是像誰???
搭捷運時,會一直對學生型大姊姊或打扮時尚的OL猛笑,而且還會裝害羞...
到餐廳吃飯時,會一直對服務小姐笑,假裝是很乖巧的小孩~
是說,若這樣可以免費來盤小菜,我是不介意啦...(肯尼如果看到這句,我又要被唸了)

13. 想到再來補充(11/02)...


某天的傍晚,Zn"獨立"站起來了...
其實前陣子已經發現Zn會獨立站起來,但一直抓不到機會拍照~終於...
在po這一篇文章的前一天,Zn瞭解(有圖有真相)的道理,所以就在我面前站起來~
而且還站著等我拿相機拍完之後,才蹲下去繼續假裝手機有人找他...乖孩子一枚



第一次回南部:月初 / 中秋節團圓,外加出生第一個中秋節。
這次中秋節很棒,Zn的大伯大伯母剛好有休假,可以從大陸回來過中秋團圓~
隔壁的大舅公家還辦了烤肉大會,聽肯尼說已經好幾年沒有這麼多親戚聚在一起,今年超熱鬧的^^ 
我們家Zn真幸運,出生第一個中秋節,就遇到這麼熱鬧溫馨的聚會...希望明年還可以一樣熱鬧喔!!



第二次回南部:雙十節 / 小姨婆生日趴替。
曼娣之前有說過,Zn's外婆的兄弟姊妹們很愛聚會,除了例行的過年、清明、端午和中秋之外,
每年還會有一場生日趴替~~~由八個兄弟姊妹輪流當主辦。
今年輪到曼娣的小阿姨,所以小阿姨就挑在他生日的月份辦桌請客囉^^
Zn上次跟外婆那邊的親友見面時才2個月,再次見面,已經10個多月囉~ 時光飛逝呀!!
由於曼娣的娘和阿姨舅舅們,都是high咖,所以像這樣的大型聚會,真的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
我們晚輩還要準備表演節目,曼娣這一家是準備要唱歌的,但因為阿姨他們唱卡拉ok佔去太多時間,
所以...後來就沒時間上台了,呼~還好...哈哈哈!!



第一次逛夜市,外加第一次坐背架。
曼娣和肯尼雖然是天兵父母,但還知道小寶寶抵抗力弱盡量不要帶去公共場合的這件事情~
所以,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沒去士林夜市晃晃...終於等到Zn長大了...(不過也才10個多月)
因為考量到夜市人多空氣不好,所以我們沒有推推車,而是選擇背架。
(這個背架是曼娣在拍賣上買到的二手商品,東西挺新的,以市價的55折購入。)
那一天逛夜市,Zn超high...在背架上東看西看,還好背架有安全帶,不然我看Zn早就跳出來了!!



第三次回南部:月中 / 體驗鄉下生活,外加第一次搭火車、第一次離開肯尼那麼多天。
因為肯尼帶學生去畢業旅行四天,所以曼娣也帶Zn回南部體驗鄉下生活四天~詳細內容在
這裡



參加爬行比賽拿金牌,Zn的人生第一場比賽。詳細內容在這裡
本來擔心Zn到比賽時會不肯爬,所以想了很多對策和法寶~結果因為曼娣的沒記性,
一出門什麼都忘記,所以最後只能從包包裡挖出四包米果餅乾應戰,還好Zn沒讓我們失望



舅舅結婚前夕,第一次理髮。詳細內容在這裡~



第四次回南部:月底 / 舅舅結婚。詳細內容在這裡~



Zn's佈告欄:
各位親朋好友們,我阿爸和阿木要在11月下旬幫我辦【Zn滿周歲感恩趴替】
歡迎大家有空的話,可以一起來熱鬧熱鬧喔^^ 詳細情形請找我阿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