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月1號繳交 "養小孩報告"的時候...每次我都會少掉很多腦細胞...是說,原本也就沒多少了@"@
上個月肯尼開始晚輔課(早上七點出門、晚上九點到家),曼娣變成全天候瑪麗亞...累很大卻還是沒瘦!!



《十個月大記錄》

關於上次說Zn半夜會起來罵罵號的情形,這次也持續著,
不過前幾天已經帶他去收驚了,這兩天狀況有比較改善~
至於其他的作息、外型、飲食都跟上次差不多...就不多記錄了!!
(有很明顯感覺到...我在打混嗎...哈 哈 哈)


關於其他哩哩摳摳:

破壞力增強,
    這個月破壞的東西...多到我都記不住!! 衛生紙、濕紙巾、棉花棒...這類的是小case~
    非常喜歡攻擊塑膠類的東西,幾乎可以把所有東西的"塑膠外包裝"扯開,
    最近一次扯開的是肯尼的素食泡麵,四包一袋裝,Zn把外袋包裝扯開之後,
    把那四包泡麵用腳踢來踢去,手裡拿著塑膠外包裝揮來揮去,發出的聲音越大聲,他越high...
    另外,持續喜歡吃紙類的東西,可以把紙類的包裝盒(箱)啃爛,例如牙膏的紙盒...
    這個月最嚴重的是,把健力架弄斷一支腳@"@...因為他推著健力架走~
    撞到牆壁之後,硬是要往前走,健力架被他死命推壓,就這樣 "啪" 一聲...
    Zn's 妹妹的玩具少一樣了(曼娣已經設定好,下一胎是女兒)。

非常愛吃,
    不知道何時開始,肯尼和曼娣一直互推責任,誰都不願意承認,Zn的愛吃像到自己!!
    通常Zn吃飽之後,我才開始煮自己的午餐或晚餐,但這小子只要看到我開始吃東西,
    馬上黏在我小腿上,直到我碗裡已經沒東西@"@...而且分食給他吃,動作不能太慢,
    不然這位少爺會大吼大叫...真的非常沒家教(到底是誰家的小孩...)!!!
    這樣的狀況在家裡就算了,帶出門吃飯真的很頭痛...
    為了堵住他大吼大叫的嘴,這個月在外面用餐時,給他吃了披薩、冰淇淋、薯條、義大利麵...
    九個多月的小孩,吃這些東西像話嗎???

可靈活運用手指頭,
    為了吃地板上的灰塵或碎紙片,會用大拇指和食指抓,既使花很久時間也不放棄...
    看到有洞的地方,會把手指頭插進去,目前為止,手指頭曾經卡在洗衣籃的洞、工具箱的開關、
    手提音響的按鈕...等等,每次都會呼喊我過去拯救他 。

終於會揮手byebye,
    不過這要看心情,不是每次都願意揮手~ 但每天看他阿爸出門上班,幾乎都會揮一下,
    讓他阿爸有好心情去上班...也算是孝順的表現了!!

扶著東西站 很久,
    可以扶著馬桶讓我幫他沖洗屁屁(大便完),或是扶著圍欄看我煮完中餐、晚餐...

推著東西走 很快,
    每天就看著他推著洗衣籃從浴室門口往客廳衝,再衝到書房,最後把洗衣籃留在臥室裡@"@

開始喜歡爬高,
    若是看到我坐在沙發吃東西,一定馬上把我的小腿當攀岩牆,死命爬上沙發...
    之前為了阻止他靠近電視,所以在電視前面放了一些東西阻礙他...
    沒想到,這小子把家裡當作極限體能王的現場,翻山越嶺爬上去,
    然後坐在電視前面(電視櫃上面)對我微笑~~~
    有時候,肯尼抱著Zn坐著,Zn會把肯尼當作一座山往上爬,爬到肩膀之後拍後面的牆壁=.="

媽媽、蠻蠻 傻傻分不清楚,
    這個月突然會很清楚的發出 "媽媽媽 或是 蠻蠻蠻" 的音,
    肯尼說,Zn大概想表達媽媽很野蠻這個意思...
    不過,一直處於借腹生子地位的曼娣(因為Zn最愛他阿爸),
    深信Zn是在叫媽媽~媽媽~媽媽的啦!!

開始會看電視,
    之前Zn只是"看"電視機這個東西,還不太懂裡面的內容...但這個月明顯感覺出來,他看得懂了!!
    這陣子,曼娣會定時放日文版巧虎給Zn看~  Zn大概都可以專注看10分鐘左右...
    我有觀察過他的表情,是很認真的看巧虎在做啥米~
    也因為這樣,所以這個月開始,我就不在Zn面前看連續劇了。(當媽媽犧牲好大)
   
    題外話,日文版的巧虎真的精緻好多好多喔!! 
    畢竟日本的市場大多了,所以有較多的經費來製作~
    建議媽咪們,有機會的話,可以看看日文版的巧虎,真的很不錯喔



大致上是這樣囉,有想到再來補充囉^^(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