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的...日子過的也太快了吧!!! Zien 轉眼 滿九個月了~~~
生孩子前記性就不太好,生完孩子根本沒了記性...每個月都要寫這麼一篇,真的好傷腦!!


《九個月大記錄》這一個月突然變得很黏人...

關於作息:
Zien從6週大開始一直到八個多月幾乎不夜奶...這是我覺得老天給我們的一大恩惠!!
也因為這樣,我一直沒辦法體半夜要起來餵奶這件事是有多辛苦...直到兩週前~(做人不要太鐵齒)
Zien突然開始半夜起來盧,一開始我和肯尼以為他是作惡夢,想說哄哄拍拍就好了...
沒想到這位少爺哭鬧不停,直到我受不了起身泡ㄋㄟㄋㄟ給他喝...一家人才有辦法再度入眠...
本來以為是偶發的一次,沒想到接下來幾乎每一天,Zien都在半夜來一段哭鬧的戲碼~~~
吼,我真的要對那些從寶寶一出生就一直要夜奶的媽媽們至上最高的敬意,妳們真的辛苦了!!!

這樣的狀況持續幾天之後,這位少爺大概自己也累了,狀況有比較改善...但有時半夜還是會哭哭鬧鬧~
我在想是不是農曆七月的關係,但肯尼說在佛教來說,農曆七月是感恩月,不要想這些有的沒的...


關於外型:
至於Zien的外型,體重還是沒突破10kg...身高用目測的方式,應該維持在75cm上下。
關於體重這一點讓我和肯尼有點介意,希望Zien能多長點肉,
老實說,以嬰兒的體型來說,Zien有點偏瘦!!
(世上就是有這種不公平的事情,想瘦的人瘦不下來,想胖的人又胖不起來...唉~這就是人生呀...)

牙齒還是維持哈杯兩齒,而頭髮有明顯的變多了...
但這次返鄉,長輩們一直要我帶Zien去把頭髮剃掉,說整個剃掉再長會比較漂亮~
只是我在想,都九個月了才作胎毛筆,會不會有點妙!!!
(迷之音:人家長輩只說要剃掉,誰說要作胎毛筆了....)


關於吃:
Zien 吃的能力真的是超越一般嬰兒呀~(這有什麼好誇口的...)
ㄋㄟㄋㄟ仍維持一次喝240cc,我一直不覺得Zien喝這樣很多,甚至我還開始想往上加量。
直到我以前的同事跟我說,他兒子一歲多了,從沒一次喝超過200cc的量~
還有小恩的好朋友小君妹妹,聽小君的媽咪說,小君目前最高的紀錄好像也沒到200cc...
是說這樣真的很傷荷包,偏偏Zien又是喝日本原裝的明治...一個月光是奶粉費就高達兩千大洋~
每次說到這,我就要來感恩一下肯尼...賺錢辛苦了捏~爸比!!

而食物泥的部分,Zien這一個月不太愛吃,有時候餵他,他還把眼睛閉起來...不然就一直要把碗拍掉...
我之前有幾次火大扁了Zien,肯尼知道之後,就對我採用柔性勸導,希望我不要打小孩...
然後肯尼就問我,如果要妳天天吃蕃茄炒蛋(我的最愛),而且連續吃三個月,妳覺得怎樣?
我想了想回肯尼說,我會很高興壓!! 肯尼很嚴肅的回我說,妳仔細想想,每天吃喔,不會膩嗎?

唉~當老師的就是不一樣,總是會轉個彎罵人...好啦好啦!! 我知道這樣天天吃食物泥也是會煩...
所以我就開始當廚娘了...錯錯錯!!  是...我就開始大膽的給Zien吃很多東西,
什麼豆花啦、義大利麵條、披薩皮、水餃皮...哩哩摳摳~我們餵的開心,Zien也吃的滿意...
說真的啦~在這樣下去,我想可能等Zien滿一歲,就可以幫他點兒童餐了!!

而且本以為Zien的哈杯兩齒只是裝飾用,沒想到他這個小人兒除了拼命咬東西磨牙之外,
竟然已經會"嚼"食物了...之前吃食物泥或稀飯什麼的都用吞的,沒想到上週末和小君妹妹相見歡,
Zien竟然會"嚼"東西了...哈哈哈,想表現給小君妹妹看,真的都會特別努力!!


關於睡姿:
別於上面提到的夜奶事件,這一個月,Zien的睡姿真的讓我們好讚嘆~
360度旋轉已經是基本款式,這一個月還研發出各式各樣的瑜珈動作...
而表演範圍已擴大到...1個雙人床 + 1個加大單人床的大小!!
好幾次,我都想拿相機拍,但因為太暗都沒拍成功~ 殘念...
就拿前天來說,晚上通常都是肯尼哄Zien睡覺,因為那正是我火拼六部連續劇的時段~
(大愛劇場、閃亮的日子、大老婆的反擊、妻子的誘惑、愛的謊言...還有娘家)
說也奇怪,這些連續劇很愛同一個時候進廣告,所以我就有機會回房間看一下父子情深的畫面!!

第一次看,肯尼和Zien面對面睡覺,兩個人擠在Zien的單人床。
第二次看,Zien已經滾到旁邊的雙人床成大字形,肯尼維持不動。
第三次看,Zien躺在肯尼的手臂上,兩個人黏在一起側睡,一樣是擠在Zien的單人床。
第四次看,Zien的腳在肯尼的手臂上,Zien的臉對著肯尼的肚子...
第五次...肯尼醒了走來客廳跟我說,他剛剛差點踩到他兒子~


關於其他哩哩摳摳:

首推"黏踢踢",
    這一個月表現到極點,有時候我都覺得他是在整我和肯尼...
    我和肯尼一定要維持至少有一個人在Zien的視線範圍內,不然這位少爺就會大哭!!
    更扯的是,有時候我跟Zien一起待在書房裡,只是背對背,他玩一玩突然抬頭沒看到我就會大哭...
    我就會很無奈的問他:Zien你在哭哪一齣?? 
    他一轉頭看到我就滿意的笑了...這是什麼毛病~
    白天在家裡,就是我走到哪,Zien跟著爬到哪...滿妙的一個畫面!!
    
    不過說到Zien最近這樣愛哭,我倒是沒跟他講過,男孩子不可以這樣愛哭哭~
    雖然我心裡很想這樣講,但我覺得這樣對男孩子來說太殘忍,我常常覺得台灣的男人會比女人短壽,
    大概就是因為從小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一直到長大成家,也要一直把自己當成一座堅強的山!!
    聽說,沒有正當的管道抒發情緒的話,容易生病...所以,在Zien還是寶寶時,就讓他盡情的哭吧~
    只是長大後,還是要適可而止啦...畢竟男人太愛哭,也挺奇怪的! 
    哈哈哈...我還是放不下傳統的觀念捏...

愛撕紙,
    凡是他可以拿到的紙,包括廣告傳單、雜誌、書、帳單...等等,都可以讓他撕成一小塊一小塊~  
    為什麼要撕成一小塊呢? 根據我的觀察,是為了方便"入口"...
    是的,沒看錯...Zien撕紙之後的下個動作就是吃紙!!  而他這幾天最愛吃的,就是肯尼的空中英語雜誌...
    我已經跟Zien講過N次,英文要用念的背的讀的,不是用吃的!!  
    但他還是選擇用吃的,大概想說這樣比較快會!!

可靈活扶著東西站起來蹲下去,
    每天,只要Zien所到之處,不管是臥室、客廳或書房...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亂成一片...
    而且是亂到,正常人看到會一點都沒有想收拾的念頭!!!
    這全靠他那靈活的雙腳和雙手,爬到哪站到哪,站到哪就橫掃到哪...
    連藏起來的桑椹醬和2公升的大水壺都逃不過他的手掌心~~~

可推著東西前進(走),
    老實說,我不希望Zien太早會走路,所以最近很少讓他坐螃蟹車,
    但...他卻會自己找東西來推著走,從有輪子的置物箱、玩具健力架到新買的IKEA高腳餐椅(材質輕),
    都是他拿來推著走的好幫手...眼看十月就要參加爬行比賽了...希望Zien有時間還是多練習爬行吧~~~

會分辦爸爸媽媽,
    雖然Zien不太叫我們,不,正確來說應該是不太愛叫在面前的那一位...這又是什麼毛病!!
    例如說,肯尼去上班之後,我和Zien在臥室裡,他會去拍門大叫爸爸爸爸爸爸....
    或是晚上肯尼哄Zien睡覺時,他會對著臥室的門叫媽媽媽媽媽媽...(媽媽沈溺在電視中)
    經過一陣子的觀察,我們發現,Zien會對我們做出功能性的分別~
    大概就是,肚子餓或想盧人的時候,會找媽媽。 想玩或想出門的時候,會找爸爸。

愛玩大人的東西,
    聽說這好像都是嬰兒們的通病,對自己的玩具最多只玩三次就沒興趣了,
    但對爸媽的手機、NB、電視遙控器、吹風機...等等,玩了好幾個月也不膩...
    也因為這樣,我的手機開始有點秀斗,猜測應該是Zien的口水進去不少~

愛吃大人的食物,
    這一點我覺得不能怪嬰兒們,畢竟我們的食物美味多了...
    每次一到吃飯時間,Zien就會黏在我和肯尼的中間,左邊吃吃、右邊吃吃~
    有一次我吃蒸肉圓,因為醬汁有辣,所以我堅持不分Zien吃~ 
    沒想到這個小人兒就是有辦法從我開始吃一直大吼大叫到我吃完那一份肉圓...
    還好,附近鄰居沒打113通報,不然我可能就要去警局一趟了...
    虐嬰的原因是:不給小孩吃肉圓!!!    這像話嗎~~~


今天先寫到這...有想到再來補充~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