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阿Bon的英文名字是"Zien"...折騰了八個月終於敲定了!!  而Zien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就是阿Bon中文名字的英譯!!! 腰先咧~討論了八個月就為了取這個英文名字


本以為有一個當英文老師的先生,幫孩子取英文名字根本就是簡單到不行的事...
結果,卻是萬萬不行!!!  因為肯尼有他的堅持...導致阿Bon的英文名字遲遲沒定案。

肯尼堅持什麼呢?例如說,
麥可喬登,可以取麥可,不可以取喬登,因為喬登是姓氏 !!
麥可傑克森,可以取麥可,不可以取傑克森,因為傑克森是姓氏!!
這種姓氏不能取的英文名字,就好幾個~ 連我中意的Lucas都是姓氏...
(雖然是因為受到敗犬女王裡面小天的影響,但...人家張柏芝的兒子也是取這個)
肯尼就問我說,如果人家叫妳老王或老張,妳覺得好聽嗎?
唉...真是夠了,反正我們是台灣人,哪個英文名字是姓氏有那麼重要嗎...

除了姓氏不能取之外,肯尼對於一些名字,也有莫名的情結,就是要反對...
這類的名字還不少,多到我都記不起來有哪些了...唉~

再來就是很奇怪的英文名字,從F one塞車手的名字、美國職棒強打選手的名字、
一直取到某個沒聽過國家的排球國手名字...若是說很有特色也就算了,
偏偏很多選手都不是美國人,所以英文名字念起來也很怪!!
再來就是跑車的名字,說要取法拉利或保持捷,還好後來自己清醒,放棄這些高調的名字~

最後,應該要算我的問題,因為肯尼有取幾個都被我反駁,重點都是"不好發音",
身為英文障礙協會會長的我來說,英文名字一定要簡單好念不要太長,
例如:Nathan(納森)...肯尼一直很甲億這個名字...但我覺得很繞口=.="


而為什麼不繼續叫阿Bon呢? 因為那是他的乳名,不好拿來行走江湖...
而且總感覺是因為一直叫他Bonbon...所以他才一天到晚蹦蹦跳跳停不下來~
(當媽之後,真的好會找理由把所有的問題合理化...哈哈哈!!)


p.s
其實很早之前,肯尼有幫Zien取一個英文名字叫做James...
但一直受到大家的唾棄,覺得聽起來不適合Zien...(感覺有點老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