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參加中學死黨的婚宴,跟幾位已婚的同學聊起媽媽經後,
才赫然發現,原來大家跟我以前一樣,有個錯誤的觀念:懷孕=剪短髮!!!




是說,本來貼這張照片,是要解釋說為什麼剪短髮是錯誤的觀念,
但自己在編輯圖片時,不知道為何,就直接下了"生完才發胖傳奇"這樣的標題...
雖然曼娣已經很習慣減肥的生活,但生完孩子才開始發胖,而且現在已經到達人生最胖的階段,
對曼娣來說,真的打擊很大!!!  甚至為了想符合這樣胖胖的身體,而有想趕快懷第二胎的念頭@"@...
(以後第二個孩子問我,媽媽您為什麼生下我? 我不忍說因為媽媽已經胖到跟孕婦沒兩樣,所以就生妳了!)
好了,這次的主題是頭髮,關於生完才開始發胖傳奇,日後有機會再單獨發文吧~

回歸正題:
我這邊建議的,是針對原本就留長髮的準媽媽,依我個人的親身經驗,還有之前參考一些媽媽們的經驗,
就是→請不要一時衝動就去剪短...因為心裡後悔就算了,照顧孩子起來不方便,這才是嚴重的地方~

曼娣在懷孕時是長髮,而且一直維持到做完月子...而坐月子期間也很鐵齒的洗了好幾次頭(這點非常不好),
我並不認為長頭髮對於坐月子會有多大的困擾,因為長頭髮只要紮個馬尾就很乾淨舒爽,
但若是短髮(除非妳願意剪很短),會一直卡在脖子上下那邊,坐月子期間油油膩膩的反而不舒服...
若是妳也有打算在月子時洗頭髮的話,也不需要把頭髮剪短,
因為我想除非妳是外國人,不然應該也不敢大膽到在坐月子時太頻繁的洗頭...
而且坐月子若要洗頭,記得千萬要跟身體分開洗,不然會因為洗太久而容易感冒!!
所以只要方法正確,長髮並不會影響坐月子時洗頭的不便,
反而在平時比短髮容易整理(反正就都是紮馬尾就對了)。

看我的照片就知道,因為我不敢把頭髮剪太短,所以就剪了個半長不短的髮型...
因為設計師說,今年流行類似妹妹頭、學生頭的短髮~
我當時大概中邪,覺得自己是辣媽有資格留這樣的髮型...結果不到半個月,我徹底的後悔!!!
而到現在Zien已經八個月了,我還在後悔啦...(是說已經可以綁馬尾,稍微釋懷了一點~)

為什麼會後悔呢? 我知道跟我的髮型有關係,但我想一般女孩子剪短髮,差不多也都是這個長度,
很少會剪到很短...這實在不適合新手媽媽,或者說不適合有一歲以下寶寶的媽媽...
寶寶在六個月前,我們當媽的,常常會把寶寶抱在胸前,或是讓寶寶的頭靠在我們的肩膀上,
不管是打隔或是哄睡,寶寶跟媽媽接觸的機會非常多...頭髮在耳下到肩膀處的長度,剛好會弄到寶寶,
若是遇到夏天,那就更是當媽的夢魘了=.="  又累又熱呀...
而寶寶從六個月之後,開始越來越靈活,媽媽們要常常跟前跟後,留個半長不短的頭髮真的很不俐落!!
再來寶寶會開始抓頭髮,然後講也講不聽...媽媽們又要忍受好幾個月的扯髮痛,若是可以綁個馬尾多好~

而懷孕期間,很多媽媽為了洗頭方便就想剪短,
我也是勸大家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造成之後照顧孩子時,好長一段時間的不便...
我從懷孕七個月之後,就開始訓練自己不要天天洗頭,
算是為了坐月子做練習,我大概一星期洗三次,然後自己洗兩次,到髮廊洗一次...
我是挑家裡附近的家庭美髮,洗一次約120元...這樣一個月也不過增加約500元的開銷~
但卻可以讓懷孕的我,每個星期都可以舒服放鬆一次,頭髮也會洗得很乾淨!!
到了九個月時,因為肚子已經很大了,我改成一星期給髮廊洗兩次...反正也就剩兩三個星期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本來過得好好的我,突然在農曆年過後,要上班的前兩天,
跟肯尼說我要去剪頭髮,就頭也不回的衝去髮廊...讓自己擁有一個已經後悔好幾個月的短髮!!

所以勸準媽媽們,除非妳原本就是短髮,已經很習慣短髮的生活方式,
不然我真的不建議,為了懷孕、生產、坐月子...而去把頭髮剪短~~~這樣後悔的機率非常大...

曼娣正努力的把頭髮留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