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南部的第二天,阿Bon就跟著我們到山上,我和肯尼幫忙學佛營的報到,而阿Bon在旁邊~餵蚊子~


回南部的第一天晚上,在曼娣娘家,阿Bon就被蚊子在臉上吻了兩包...
隔天到山上去,不過一個早上而已...回家後發現,不但臉上增加了好幾包,連手和腳都遭受到攻擊!!!



其實曼娣自己也是佛教徒,不管是在曼娣的老爸因癌症受苦到往生那段期間,
或是辛苦求子的那一年,還有懷孕到順利生產的日子,都受到佛教(佛法)很大的幫助!!

嫁進佛教家庭(公婆和肯尼都吃素),對曼娣來說是沒什麼問題,
但不知道是因為婆媳問題使然,還是曼娣的婆婆真的太虔誠,
這兩三年,宗教問題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一些困擾~

關於阿Bon的爺奶反對我和肯尼交往將近10年的故事就先不說了,
直接跳到我和肯尼訂婚前說起...

在提親的那天,阿Bon的奶奶對阿Bon的外婆說,
他只有一個請求,就是希望訂婚宴可以辦"全素"...
(訂婚宴應該尊重女方才對的呀~)

素食訂婚宴這件事,讓阿Bon的外婆受到極大的壓力,
尤其在四年前,吃素還不是那麼普及,
加上在習慣大魚大肉才有誠意的南部地方辦流水席,
請"全素"對曼娣的家族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曼娣的家族,不管是爸爸那邊或媽媽那邊,只有一位姑姑吃素)

深受煎熬的阿Bon's外婆,事後只對曼娣輕輕的說,
妳已經那麼不討公婆喜歡了,我不能再讓妳有個話柄給婆家嫌~

當時,對於父親往生才一年多的曼娣來說,辦個不殺生的喜宴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婆婆強硬的作法,讓曼娣飽受親戚們的指責,說我挑了一個不友善的婆家...

為了不讓親友們覺得辦全素婚宴沒誠意,我和肯尼花光積蓄還跟好友周轉了幾萬元,
辦了一場風光的訂婚宴,讓阿Bon的外婆很有面子,也稍稍沖淡了大家對全素喜宴的反感。

訂婚之後,隔了一年半,我和肯尼自行在台北公證結婚了~
因為相差一個月,肯尼的大哥辦結婚,而大嫂的歸寧宴...辦在海鮮餐廳!!
阿Bon的外婆問我,為什麼我婆婆沒有要求大嫂辦全素...
唉~這件事也為日後埋下大大小小的麻煩!! (有機會再說囉)

訂婚後,婆婆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生孩子...說生孩子會牽絆一輩子,阻礙修行@"@
這對愛孩子的我和肯尼來說,實在不太能接受~所以我們還是給他生了,哈哈哈!
從懷孕期間到阿Bon現在七個月,婆婆的宗教建議沒有停過~
唯一讓我和肯尼起爭執的,是帶阿Bon去皈依這件事情!!
肯尼聽從婆婆的建議,希望阿Bon越早皈依越好,
但我認為要給孩子選擇的權利,應該等孩子大了,
他自己挑選自己認同和喜歡的宗教才對~~~
因為我態度很強硬,所以目前這件事還擱著。

再來就是這次上山去佛學營的事情,婆婆從很早就開始講這件事,
他希望我和肯尼可以到山上去幫忙佛學營(總計10天),
其實我認同他們辦學佛營的理念,但我們畢竟有自己的生活,
沒辦法這樣事事樣樣都配合,加上肯尼雖然講好聽是高中老師,
但累很大的私立學校,也只給肯尼10天左右的暑假=.="
我們一家三口盼了一年,就在等這個難得的假期呀~
跟肯尼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上去幫忙三天,然後接著去清境玩,之後回台北大整理!!

說真的,對於要不要帶阿Bon上山,我很掙扎...因為他真的太小,加上山上蚊子多、天氣熱,
我若是要帶著他上去幫忙,我真的很頭痛,因為光是要幫他準備的東西就一大袋...
但婆婆堅持要我們帶阿Bon上山,他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薰陶機會!!
而且婆婆一直覺得帶小人兒上去,一點難事也沒有,只要放他在推車裡就好=.="
(我一直在想,是因為婆婆太久沒帶小孩,還是我們現在的媽媽太"漢慢",怎麼想法差那麼多)

不出我所料,阿Bon被蚊子攻擊,不管擦了多厚的防蚊液、防蚊乳液,通通都沒用!!
加上很熱,不但我熱到中暑,阿Bon也一直昏昏沈沈的~連換個尿布都找不到地方...
後來連肯尼都看不下去,第一天中午就要帶我們下山,但婆婆不贊成,一直要我和阿Bon留下來,
甚至希望我們能在山上過夜...我當時聽到真的一把火燃起來,還好肯尼堅持帶我們下山...呼~


這篇寫好長...該來結論了!!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遇到宗教狂熱的人,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是吧~
我雖然是佛教徒,但我一直感覺跟天主教基督教比起來,
佛教似乎較為悲觀!  大概也是因為我接觸到的派別是這樣吧...

以我婆婆的門派來說,他們是正統的佛教,但重在自我修行,
也就是要趕快念經放生做善事,這樣才能度自己到西方極樂世界,
不要再到這個世間受苦...而且很贊成出家,認為出家是很大的福報。
我記得我老爸因癌症受苦時,肯尼帶我去山上見師父,
師父什麼都沒說,只叫我出家...說這樣功德可以回向給我父親...
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對這個山上不是很認同!!!

這跟我之前在慈濟工作時,接觸到的慈濟理念是不一樣的,
慈濟也是佛教,但是他們是希望往生後能再回來人世間,
繼續做慈濟人幫助眾生...而且慈濟並不鼓勵人出家,
證嚴法師鼓勵所有的委員和會員,要先顧好自己家再出來做慈濟,
只是很多委員和會員都沒好好聽上人的話,造成外界對慈濟有很多誤會!!

其實呀~其實...
不管是訂婚或結婚後,我和肯尼一直住在外地,說真的是沒什麼多大的影響~
但女人嘛,總是喜歡把難聽的話往心裡放...明明知道婆婆的立場和宗教理念,
還是一直沒辦法不去聽不去想....真的只能說自己是"自找苦吃"!!

不過...誰不想做自己呢? 但肯尼一直希望能多順從長輩,作為他的牽手,
我也只能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不斷的去配合他們~ 也只能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