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六個月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感覺阿BON從嬰兒晉升到小人兒的階段,因為可以用"歲"來形容...半歲了!!!
雖然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忘記幫阿BON拍張像樣的照片,不過...這不就是最真實的生活寫照嗎^_^"
端午連假回台北的路上,黃阿BON把安全座椅這樣坐@"@(因車子太小,這張安全座椅較長,所以無法正常放)
由於這張安全座椅已經快裝不下阿BON了~  所以過陣子...我們又要花幾千大洋幫這位先生添個安全座椅~~~


肯尼常說自己不會寵阿BON,但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肯尼把阿BON疼上天...
連我前幾天因為阿BON太皮打阿BON,肯尼都可以落句成語( 偶 一 為 之 )警告我=.="


從阿BON出生,很多人都說阿BON表情很多~ 但我自己一直不覺得...
直到這陣子開始整理阿BON的照片才知道,原來阿BON根本就是當諧星的料



《六個月大記錄》

關於吃:
老木和阿BON的母乳之路只走到阿BON五個半月...就斷了!
老木心裡一直覺得對不起阿BON...從他出生就沒辦法給他全母乳~
不管老木怎麼追奶就是不成功@"@...只能說老木我真的深深體會到所謂的:重看不重用~
現在一餐180~210cc之間,幾乎都是一口氣喝完,大概怕有人會搶他的ㄋㄟㄋㄟ去喝^^"
每天吃4~5餐,外加一些副食品...滿六個月也把奶粉從S26換到新安琪兒。
(因為聽說S26第二階段很容易便秘...這一點老木我很怕~)

關於睡:
阿BON在一個半月時就可以一覺到天亮,當然偶而也會有出槌的時候...
也因為他每天很準時早上六點多起床哇哇叫...
所以阿爸不需要設鬧鐘,阿木沒辦法睡到自然醒了=.="

關於外型:
由於阿BON在兩個月時感冒好一陣子,所以打預防針的行程一整個被延後...
原本正常應該是兩個月、四個月、六個月打的~
阿BON變成三個半月、五個半月、七個半月打...
因為只有去打預防針時才會量身高,所以根據半個月前量的成績是:
身高71cm
體重9kg
是滴~大家都沒有看錯,這就是五個半月阿BON的健康檢查成績...
很多人問我是怎麼養的...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阿BON一出生就比人家大...所以就這樣一直大下去...

關於其他哩哩摳摳:
大家都明瞭,阿BON是一位活力四射的男孩兒~ 每天在家裡胡搞瞎鬧,常常耍一些花樣...
由於正值口腔期,除了不斷的流口水之外,只要他拿到的東西下一秒都是塞嘴巴@"@
(吃過的東西有:枕頭、棉被、蚊帳、自己的尿片...還有阿爸的拖鞋...等等等)

已經認得老爸,知道讓老爸抱可以去看電視轉播洋基球賽~
當然也認得老木,知道讓老木抱就有東西可以吃,而且老木會唱歌和講故事...
稍微會認地方,端午節回南部,阿BON比較無法入睡~ 但一回到台北,馬上成大字型睡著!

已經可以很靈巧的翻身,不過還停留在躺著翻成趴著...
然後就一直趴著...趴久不爽就開始哇哇叫~
喜歡人家抱,更喜歡人家抱著走來走去...典型的射手座!! 
一出門就可以被花花世界吸引而不理會爹娘的呼喚...

笑點很低,已經開始會玩躲貓貓的遊戲,阿爸只要用東西遮著臉然後馬上露出來,阿BON就會哈哈大笑...
(我一直在研究,阿BON是覺得阿爸的行為很蠢所以笑,還是他真的覺得這種無聊的遊戲很有趣...)

開始會發出一些怪聲音,聽長輩說應該是開始要學說話了...(這也太早了吧^^")
尤其喜歡在餐廳或公眾場所突然大吼大叫幾聲...等到所有的人對我們行注目禮時...
這位少爺又若無其事的坐在推車裡吃著他的手

開始對人有興趣,會捏阿爸臉和抓老木的頭髮,還有扯舅舅的眼鏡...
因為力氣大,所以我一直覺得阿BON很暴力~ 雖然很想以暴制暴,但我怕肯尼會為此跟我大吵@"@


老木的話:
阿BON六個月了~ 
為了他我犧牲很多,除了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辭掉工作之外,犧牲最多的是自由吧!!
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當全職媽媽而想打退堂鼓,到現在開始享受陪伴孩子成長的生活,
這樣的轉變應該來自於看到孩子的成長和回饋~ 
現在要我把阿BON交給保母,我大概會哭著不肯吧~

和阿BON之間越來越有生活默契,說真的,阿BON算是滿獨立的孩子,他可以一個人玩健力架玩很久~
有時候睡醒了,也是自己先玩了一陣子,實在太無聊了才會開始呼叫我^^

很想寫些感性的話,但心中那種感覺實在沒辦法用言語形容,大概跟自己國語爛也有關係~
只能說,我感謝老天給我阿BON,因為有阿BON,讓我和肯尼的人生更為完整,也讓我們的生活添了不少樂趣!

另外,我還想講的是,阿BON這六個月的表現,
讓我更肯定在懷孕時念經的重要,誠心祈求觀世音菩薩真的有靈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