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兩個星期,曼娣我的生活又有了轉變


本來已經規劃好的家庭主婦待產生活,在七月底回花蓮辦理離職時,有了一個大大的轉變!!
主管告知,板橋中心的同仁想回花蓮來工作,問我有沒有意願到板橋中心繼續工作...
由於時間緊迫,我只有一個晚上可以思考,隔天便要做出決定。


當晚,剛好肯尼也到花蓮來,來幫我搬一些雜物回台北,我們討論了好一陣子沒結果~
肯尼不希望我接,因為從現在住的地方通勤到板橋,至少一個小時,他怕我太累!!
但我卻希望可以做做看,畢竟繼續工作,我就可以有兩個月的產假,還有勞保的生育津貼...
(沒錯...自從懷孕之後,做什麼事情幾乎都以錢來做衡量...而且變得相當斤斤計較


最後,我沒聽肯尼的話,我接下來了...但也是磨練的開始!!
7/30做出決定
7/31在花蓮上班最後一天
8/01板橋中心報到
8/04正式上班

從做決定到正式上班,才短短幾天的時間,我以為一切沒問題的~
但到板橋正式工作的第二天,我就後悔了...
因為通勤真的好遠好累...我很仔細的算過,從我家附近的捷運站搭到離辦公室最近的捷運站,
總共要22站,票價打完七五折還要四十多元,來回將近快100元...
而且所花的時間,從我家走到捷運站,搭到板橋的那個捷運站走出來,剛好一個小時!!
這還不包括從捷運站到辦公室的時間...所以,若是要算的比較安全一點,
我必須花一個半小時才能到公司,每天來回就三個小時了


若是說,有公車接駁到辦公室,那也就算了,偏偏沒有...
板橋中心的辦公室真的太偏僻,所以經過一個星期的嘗試~
全程騎機車這個選項一開始就被刪除...
因為另一位同事嘗試過,他說狂飆的話大概是40分鐘可到達=.=
其他的方法像是~~~搭捷運轉搭小黃、自己開車...
最後最後...可行的辦法只有:牽一台機車停在捷運站,自己挺著肚子騎機車到辦公室!!
(這是最方便的方法了,雖然有危險度,不過為了賺錢也只能拼了...)


若是大家以為,通勤的問題解決了,曼娣我就可以開始無憂無慮的上班,那就大錯特錯了...
我們板橋的辦公室並不像在花蓮校本部一樣,夏天可以吹著涼涼的空調(失去才知美好~),
因為我們的辦公室是在板橋區的道場裡,所以志工們都很奉行上人的理念,要過減碳生活!!
減碳生活有幾點很重要的,就是少開車、多素食、少吹冷氣...
於是呼,我大著肚子,體溫比平常人高好幾度,卻也只能抱著一支電風扇昏昏沈沈黏踢踢的辦公過一整天...


有沒有很悲慘...肯尼看我每天回到家,幾乎是虛脫的樣子,氣到不想跟我講話,
我知道他心疼孩子(並不是心疼我),但是我也希望他看在錢的份上,多體諒我!!
畢竟,在台北生活,靠一個人賺錢,真的很辛苦呀~~~

正式上班的第二天,我終於熱出病來,久違不見的孕吐出現了...而且一吐就是照三餐吐...
我自己嚇到,想說這樣下去可能有一天真的會熱昏在辦公室裡面...
所以我撐到第五天,終於在下午兩點,鼓起勇氣跟同事說:
我開一下冷氣嘿...因為我真的很熱...我怕我又熱到吐~~~
(沒想到那位想回花蓮的同事竟然回我,他不喜歡吹冷氣)
不過我為了自己身體好,只好裝傻的當作沒聽到,把冷氣開下去,然後很有良心的只設定在26度~
(老娘我在家吹冷氣,都是恆溫24度...有幾次肯尼偷偷調到25度,我就會熱醒然後開始罵人


冷氣開下去的10分鐘後,我終於在板橋中心找到繼續上班的動力和心靈的平靜!! 
(我只吹了三小時,在下午五點就趕快關掉...然後繼續抱著電風扇撐到晚上開完會~)


說真的,你現在如果突然問我,有沒有後悔接下這份工作,我可能沒辦法馬上回答你有或沒有...
因為我知道我有工作的需求,所以既然做了這個選擇,我就要面對這份工作衍生出來的問題,
能解決的,我盡量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不能解決的,我也只能要求自己轉變心境!!
所以我想,或許我會堅持接下這份工作,除了賺錢,也是老天給我一個磨練的機會吧~

p.s
除了通勤和冷氣的問題外,板橋辦公室還有一個令人煩心的問題,
就是我們的辦公室在機房房邊,機房每天要運轉12小時,運轉會產生極大的嗡嗡聲...
所以不能在晚間運轉,鄰居會抗議,只好都在白天嗡了!!

每天早上八點前打卡就開始嗡...一路嗡到晚上六七點還嗡不停...
所以,大家可以想見,不能開冷氣加上嗡嗡聲的工作環境~~~


懷孕六個月的我只能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