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我和肯尼沒有回南部過節,不是我們不孝順啦~ 
是因為肯尼的實習生活只剩一個多月,加上上個月已回去掃墓,
所以早早就跟家裡人說,今年母親節不回去了!!

另外,也是因為肯尼要帶學生參加一年一度的大典:浴佛活動。
在慈濟工作的我們,這一天可以算是年度盛事之一,因為是三節合一:母親節、佛誕日及全球慈濟日。

肯尼昨天一大早和傍晚,已經排演過兩次,而且還是冒著風雨,真的很辛苦。
今天,我們一早就起床,真的是一大早...四點半起床,五點出門...(要孕婦那麼早起真的是一大挑戰)
到學校集合之後,很快的,我們就進入會場,一進入會場,發現藍天白雲的志工們已經就定位,
而最慢進場的是中學的學生們,也難為他們了,每個孩子看起來都像沒睡飽硬是被挖起來的樣子^^"

六點開始,全場進行最後一次彩排,過程雖然很累,但是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尤其我又帶著bonbon一起參加!!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在慈濟人心靈的故鄉→花蓮(靜思堂前),也是上人唯一在現場和大家一起參與的一場。
因緣真的很殊勝...所以我也格外的珍惜,參加前,已經有人提醒我需要站很久,要我考量懷孕的狀況...
但是我還是堅持參加,除了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之外,主要也是想給bonbon一次好的胎教。

排演之後,七點正式開始,不到七點,我就看到上人已經就定位,看著大家...
七點一開始,看得出來大家雖然都很累了(畢竟已經站了快兩小時),但還是拿出全部的精神出來,
我的腰已經不行,肚子也變得硬硬的,但是我不想在這麼重要的時刻被扶去醫療站,所以我跟bonbon說,
要乖,師公上人在那邊,我們和師公上人一起,堅持參加完浴佛活動,OK!!
我想bonbon雖然天天整我讓我吐讓我不舒服,不過畢竟跟他娘一樣有很ㄍ一ㄥ的個性,
所以,很慶幸,我撐過整個典禮...感恩!!

不過,典禮一開始,最難控制的就是孩子們,中學的孩子大概是因為還沒吃早餐,又沒有經過天天升旗的磨練,
所以一個接著一個倒下,有的吐,有的是趴的一聲就倒下,有的先蹲下就爬不起來了...志工師伯把孩子們一個一個背走。

典禮很順利的進行,我也很努力的拉直腰桿...
最後,恭敬送走精舍師父之後,主持人那一句 "典禮功德圓滿" 講完...我差點掉下眼淚。
一方面是很感動可以參加如此盛大的浴佛活動,並和這麼多人一起祈福,讓自己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母親節;
另一方面,則是為自己的努力感到欣慰...站了三個多小時
(回到家之後,肯尼幫我在腰部貼了酸痛貼布,我便一路睡到中午才起床

很有趣的,全場似乎只有我一位孕婦(因為都要穿制服,只有我跟大家不一樣,是穿孕婦裝的制服),
活動結束之後,肯尼趕快來扶我,要一起走回家~
途中遇到很多肯尼學校的老師,恭喜聲此起彼落,而我也展現難有的親和優雅氣質,一一微笑點頭答謝。
不過遇到學生,學生就會一直叫肯尼的名字,然後吼~喔~亂叫一通,就是那種隔天要去學校好好虧老師的態度@@"
身為師母的我,馬上變成酷酷的臉,走在肯尼前面...肯尼跟我說我這樣太酷,跟他在學校走溫馨路線不太合,
我就回肯尼,要讓學生知道師母不好惹,這樣他們就不會欺負你,因為師母會去找他們算帳...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這種荒謬理論)   肯尼聽完,楞楞的沒講話,跟在我後面默默的走著...
我想我大概是走類似周美青的路線吧~



【後記】
我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再參加花蓮的浴佛活動,隨著肯尼實習的結束,我們的未來一切還是未知。
但是我感恩在慈濟遇到的人事物,這一年,我學到很多東西,也獲得很多東西,當然也失去了一些東西...
我們不後悔來花蓮這一趟,但有了bonbon之後,我們對未來的考量更多,離開花蓮似乎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不管最後,我們是回到中部定居,或是又到另一個陌生的城市生活~~  在花蓮的這一年,已深刻在我們生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